研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研工动态

兽药科学系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主题党日示范活动暨体育运动总结表彰会

发布时间:2022-05-27  作者:程古月 王道中 汪楚琪  浏览次数:

2022年5月26日下午,兽药科学系教工党支部、学院研究生第二、第二十、第二十一党支部及非党员师生在国家兽药残留基准实验室一楼会议室召开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主题党日示范活动暨五月体育运动总结表彰会。

会议伊始,研究生第二党支部支部书记王道中领学总书记重要讲话内容:讲话全面回顾了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作出的重要贡献,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习总书记对当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以及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会上,王道中还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上的重要讲话。他提到,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必须牢记五四爱国精神,忧国忧民、积极创新,做到热爱祖国、积极学习、树立正确价值观,有担当、肯奋斗、敢创新。

 图一、与会党员热烈讨论

与会党员讨论热烈,教工党员陶燕飞老师表示:今天有幸学习了习总书记建团百年之际的讲话,作为高校教师,我倍感温暖振奋,感到肩上沉甸甸的责任,我将继续为成为一名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教师而努力奋斗。教工党员程古月老师说道: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大学视察时强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作为青年教师,我深刻地感受到工作的历史机遇和光荣使命,我们应该牢牢把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积极引导学生树立崇高理想、勇于创新创造、展现青年担当。教工党员谢书宇老师激动地说道:正当其时,开拓创新,我们这一代人将在复兴的接力赛中赛出成绩,祖国正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奋勇前进。

随后,师生们开展体育运动总结表彰会,以此热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回顾共青团的百年光辉历程,唱响新时代主旋律。教工党支部书记黄玲利老师作总结发言:五月洋溢着青春的气息,我们在理论上学习了习总书记讲话内涵,在生活中通过多项体育运动比赛,展示了新时代青年的蓬勃朝气和青春活力,引导学系师生勇做新时代的奋进者,牢固树立学系师生“青春建功新时代”的责任意识。惟愿学系师生加强理论学习的同时不忘积极锻炼,“文明精神、强健体魄”!

图二、体育活动合影留念

图三、颁发荣誉证书

(审核:汪楚琪)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