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园地

动科动医学院2021级新生第二次团课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12-21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石涛 蒋琪琪 摄影:熊丽雯 杨春)12月18日晚,动科动医学院于三教S1报告厅召开2021级新生第二次团课。本次课程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的相关问题”,由生命科学技术学院辅导员杜媛媛主讲。2021级全体学生参加本次团课。

课上,杜媛媛围绕“辛亥革命的历史故事”、“辛亥革命的历史启示”、“国家统一与民族复兴”、“总书记寄语青年”四个部分详细讲解了辛亥革命的历史意义与当代价值。

课程伊始,杜媛媛以孙中山的经历为切入点,紧扣辛亥革命发生的背景与条件,叙述了辛亥革命发生的整个过程。谈及辛亥革命的历史影响,她表示:“虽然辛亥革命具有一定的局限性,但它却在中国历史上起到了承上启下的作用,指引着无数的革命志士投身于革命事业。”随后,杜媛媛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继承孙中山革命事业、团结带领人民奋斗的光辉历程”,并向在座学生发出“学习党史”的号召,希望大家能够感受党的百年历程,学习党的优秀精神品质。

课程第二部分,杜媛媛从“党的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人民自身英勇奋斗”、“同舟共济”、“和平的外部环境”五个方面具体阐述了辛亥革命的历史启示。通过对改革开放以来人民生活的三个主要变化的描述,她强调“坚持党的领导”的重要性。杜媛媛说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有领导中国人民前进的坚强力量,这个坚强力量就是中国共产党。”

杜媛媛借助孙中山先生对统一问题的看法引出了“国家统一与民族复兴”这一主题。她以“原则”和“立场”为关键词,指出:“台湾问题是中国内政,这是我国的基本原则和根本立场,我们每一个人都应牢记并遵守。”

在“总书记寄语青年”部分,杜媛媛主要介绍了“理想”、“学习”、价值观“、”创新”以及“笃实”这五个方面。提及“学习”问题,杜媛媛认为,我们每一个人都应拒绝躺平,通过学习不断充实自己。结合华农话剧《牵挂》,她鼓励在场同学找准自己的角色,宣扬志愿服务精神。

课程最后,杜媛媛对在场学生说道:“希望我们大家都能充满理想和热情,将个人理想同家国事业联系在一起,从前辈手中接过接力棒,用本领和热情为社会主义事业做更大贡献。”

审核人:汪昱均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