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园地

动科动医学院举办第79期理研会小组讨论会

发布时间:2021-12-06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石涛 吴佳莉 摄影:杨佳渝)12月4日中午,动科动医学院于四教C206举办第79期理研会小组最后一次讨论会。本次讨论会由理学部工作人员张婕主持,第79期理研会全体成员以及理学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

本次讨论会成员分成九个小组,围绕“一带一路建设”、“约翰·拉贝援华事件”、“高分三号卫星发射”三个主题,以PPT展示、微视频和情景剧的形式展开探讨汇报。

讨论会伊始,以习近平总书记11月19日在第三次“一带一路”座谈会上的讲话为切入点,第三组、第四组与第九组从“一带一路的概念背景”、“一带一路现状与影响”、“党中央战略部署”以及“个人感想”等方面进行讲述。第九组汇报人杜知航从国家过渡到个人层面,将个人与国家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强烈表达了自己的心声,“作为当代大学生,将自己的专业知识运用到实践并解决实际问题是历史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使命”。

第一组、第二组和第七组采用自制视频的方式,展示了德国人约翰·拉贝的艰辛援华之路。其中,第七组通过将“过去约翰·拉贝援华”与“如今中国助力德国防疫”相结合的方式,不仅显示了中国人民与约翰·拉贝的深情厚谊,更表现出了中国人民“滴水之恩,涌泉相报”的优秀传统美德。“铭记历史是一个国家、民族发展之基石,只有铭记历史,方能开创未来。”

第五组、第六组以及第八组紧扣“无私奉献”和“艰苦奋斗”等关键词,以情景剧的形式,用丰富的语言与动作再现了“高分三号02卫星”从开始研制到成功发射的全过程。第五组成员以2014年除夕夜科研人员在实验室与家人短暂通话的小细节表现出了“高分三号卫星”成功发射背后无数科研人员所付出的艰辛与汗水,同时更向外界传达了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民族精神。第六组和第八组则分别模拟了高分三号卫星发射全过程。

最后,经全体会员投票决定,第七组、第八组、第九组获得本次理研会小组讨论会一等奖。

审核人:汪昱均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