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园地

【动科动医创新系列活动】动科动医学院举办“创新创业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9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林子祥 摄影:熊丽雯)为提升同学们对创新创业活动的认识,激发同学参加创新创业活动的积极性,11月26日下午,动科动医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于四教C107举办“创新创业沙龙”交流分享会。荣获2021年“十佳创新创业之星”的基础兽医系硕士研究生郭明月和荣获第七届“互联网+”大赛湖北省金奖的本科生孙红勋受邀进行交流分享。

会上,郭明月与孙红勋围绕“创新创业的定义”、“创赛与创业的区别”、“创业比赛类型”、“创业比赛流程”、“创新创业的收获”以及“自身经历”等六个方面详细解答了“新形势下如何做好创新创业相关工作”的问题。

会议伊始,郭明月以创赛与创业的区别为切入点,重点强调这两者各自的特点。“创赛与创业在目的、要求及收获等方面具有各自的特点,两者之间不可画等号。”随后,郭月明对共青团主办的“校赛”、“省赛”以及”国赛”等三种类型创赛展开讲解。在分析“创业比赛流程”时,郭明月以“团队协作”为关键词,强调了“分工合作”的重要性。“一个好的团队应该学会合理的合作与分工,从而在实际工作时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会议后半部分,孙红勋紧扣“创新创业定义”和“创新创业的收获”展开讲解。在论述“创新创业定义”时,他从“创新”与“创业”两个方面分点解说。提及到自身收获时,孙红勋表示,通过亲身经历创新创业大赛,不仅对自身有一个很好的锻炼,更重要的是给自己的儿时梦想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分享最后,孙红勋提出“多尝试,别胆怯,把目光放远”的期许,与大家共勉。

审核人:汪昱均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