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园地

建安部安波受邀为动科动医学院学生开展安全专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1-11-08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石涛 马泽琳 摄影:熊丽雯)为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构建和谐安全校园,11月7日晚,动科动医学院于三教S1报告厅开展“树立总体安全观,构建和谐安全校园”主题教育。校建安部安波受邀进行交流分享,本次专题讲座由辅导员王运涛主持。

会上,安波围绕“网络诈骗”、“消防”、“电动车事件”三方面详细阐述如何维护个人人生安全与财产安全。

会议伊始,安波以“关系紧密”引入主题,他认为,电信诈骗不是一个孤立的事件,在它背后往往会引发诸多其他关系紧密的事件。通过对网络诈骗的概念、犯罪特点、诈骗类型以及补救措施的分点讲述,他强调:“了解网络诈骗本质才是应对多样化的诈骗手段的关键。”针对当前高校屡次发生火灾事故的现实情况,安波向同学们分析了火灾发生的原因及处理措施,并强调:“我们应掌握处理火灾的应急措施和正确的报警方法,正确处理突发性事件。”

会议后半部分,安波向同学们重点强调电动车的安全问题。“学校不是法外之地,我们在校园内做任何事都应在法律允许的范围之内。”随后,他详细阐释了电动车骑行的“八不准”原则,并提醒同学们应当严格遵循规则,做到骑行的安全性与规范性。

最后,安波再次向同学们发出“重视校园安全问题”的号召,提醒大家必要时要学会充分利用华农警务室与建安部这一重要资源。

审核人:汪昱均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