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园地

你我齐助力,农场共焕新

发布时间:2021-11-07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崔萍 杜知航 摄影:熊丽雯)为深入贯彻落实“我为师生办实事”号召,引导同学们在劳育中成长,养成正确的劳动观,动科动医学院青年志愿者工作中心联合学院学生会举办“你我齐助力,农场共焕新”主题志愿活动。本次活动在华中农业大学爱心蜂场和实验鸡场开展,采取自愿报名的方式,参与参观并打扫蜂场和鸡舍。

10月30日上午,学生志愿者们按时来到华中农业大学爱心蜂场。在湖北省养蜂学会副理事长黄兆新的带领下,志愿者们先熟悉了蜂场的环境,并在蜂箱周围进行了简单的观察。黄兆新随后向志愿者们讲解了蜂箱的组织结构及蜜蜂群体的内部分工。

讲解过后,黄兆新在介绍本次打扫蜂场的任务后进行任务分配。志愿者们分为三组,分别负责擦拭蜂箱、除去蜂箱周围的杂草和清扫垃圾。他们分工明确,配合默契,以较高的效率完成了清扫活动。志愿者杨佳渝微笑着说:“尽管有些害怕蜜蜂,但是劳动的意义让我能够战胜恐惧。”

11月6日上午,志愿者们来到华中农业大学实验鸡场门口,在进行具体工作分工后,由动科动医学院学生会系统负责人韩蕾带队进行环境卫生扫除工作。

活动中,志愿者们积极发扬志愿服务精神,不怕脏、不怕累。他们清扫鸡场路面落叶,清除路边绿化带的死角垃圾,打扫了孵化室、育雏室和鸡舍内的蜘蛛网。通过此次卫生扫除活动,不仅有效改善了鸡场的环境,还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师生办实事”,得到了鸡场工作人员的赞誉。

本次志愿活动使得蜂场和鸡舍变得更加干净整洁,也让同学们体验到劳动的快乐。“你我齐助力,农场共焕新”不只体现在口号上,也体现在志愿者们不怕脏累、无私奉献的向上精神。

审核人:汪昱均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