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园地

动科动医学院召开新学期第一次支书组委例会

发布时间:2021-10-11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赵书文)为促进各团支部建设,加强团委组织部与各团支部之间的联系,10月10日中午,动科动医学院团委组织部于四教C110召开新学期第一次支书组委例会。本科生辅导员谭力铭受邀出席,团委副书记左静、理论学习部负责人罗心如、20级和21级各班支部书记、组织委员以及团委组织部全体成员参与本次例会。

会议伊始,团委组织部志愿者吴心怡围绕“基层组织建设、团组织生活会、联系、宣传、奖惩”五方面,详细地讲解支书的工作内容及团支部考核标准,使各班新任支书熟悉工作流程,制定合理的工作计划。为促进团委组织部今后顺利开展相关工作,团委组织部志愿者刘蓓蓓简要介绍了申请十佳团日活动的具体要求和智慧团建的使用方法。

动医2002班寇立慧、动科2001班张思奇作为上届支书向新一届支书分享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心得。寇立慧认为,多样化的团生会更需注重学习内容。谈及建设欣欣向荣的团支部,张思奇提出两点建议:一是要加强班级内部同学的交流,二是与其他班支书密切合作。

“团干部与其他班干部不同”“任何一个政党都有对应的青年组织”……谭力铭从团的历史讲起,强调团干部的政治责任与使命,作为青年组织的表率,应为共青团培养有思想、有担当的共青团员。他从思想、生活、政治信仰三个方面要求各支书强化政治使命感,注重个人作风,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切实做到“承其重,负其行”。

团委副书记左静从团支部建设的角度出发,提出班级内与班级间要加强交流与合作。理学部负责人罗心如从组织委员的工作职责切入,呼吁组织委员要将“理论学习会”策划好、举办好。团委组织部负责人王盖盖向21级支书介绍了支委会的组成和各类团干部的全称,并鼓励各支书加强与组织部的沟通与交流,在工作、生活中合理安排时间,劳逸结合。

会议最后,团委组织部工作人员为21级支书送上20级支书的暖心寄语,祝愿新任支书们学业有成、工作顺利。

审核人:汪昱均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