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园地

【2021迎新季】亲近生命:动科动医学院举办宠物喂养与护理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0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孔卓 摄影:熊丽雯)9月19日下午,动科动医学院迎新季学科文化体验活动“亲近生命:常见宠物的喂养与护理”于动科楼B105举办,该活动分为猫狗喂养常识、牛骨骼讲解与拼装与水牛奶品鉴三个环节依次展开。

临床兽医学系副教授陈建国率先为同学们讲解宠物饲养的相关知识。陈建国结合自身从业经验,将宠物饲养知识分为“抱、溜、喂、药”四个方面与同学们分享。“对养宠物的人来说,遛狗是个大问题。特别是二哈,它们精力太旺盛了,很喜欢拆家的;养猫的人呢,就是铲屎官,得伺候好猫主子,还得小心被猫抓伤。”陈建国凭借幽默风趣的语言活跃了现场氛围。针对同学提出的宠物接种疫苗时间这一问题,陈建国进行了详细解答:“刚出生的小奶猫和小奶狗最好是先带回家先适应环境,半个月后再视情况而定;健康状态不佳及孕期的动物则不接种疫苗。”

随后,一只可爱的美国短毛猫出现在现场。新生纷纷围上前去观看小猫,并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举抱、喂食。基于目前国内宠物疫苗短缺的现状,陈建国鼓励大家深入学习专业知识,为行业发展添砖加瓦。

“牛有13枚胸椎,6枚腰椎,5枚荐椎以及3、4枚荐椎;而肋又分为真肋、假肋和浮肋。牛胃分为瘤、网、瓣、皱四个胃室,大家平时吃的牛百叶是瓣胃……”动医2001班的许文诺在一幅牛骨骼标本面前向新生简要介绍了骨骼和内脏知识。在讲解结束后,同学们纷纷上前触摸牛骨标本,分小组尝试拼装。

活动结束后,动医2103班的段雨菲感叹道:“本次活动让我感受到了专业的魅力。我很喜欢小动物,今天也学到很多新的知识,了解到如何给小猫剪指甲,驱虫、打疫苗的时间等。”她认为,本次活动对于新生了解专业领域大有裨益。

审核人:汪昱均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