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园地

“开学第一课”:动科动医学院召开收心会

发布时间:2021-09-04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石涛 胡万臻 摄影:子江杭 李悦杨)9月3日,为提前做好新学期开学初各项准备工作,及时调整学生状态,动科动医学院召开了学生骨干收心会及班级收心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纷纷走进收心班会,与同学们深入交流。

调整状态,注重安全

9月3日下午,动科动医学院学生骨干收心会议在三教A101召开,本科生辅导员王运涛、谭力铭、汪昱均,党团学青各部门负责人以及各班班长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谭力铭围绕“学年鉴定、综测评价、部门工作交接、21级新生工作”等方面部署工作,他表示:学年鉴定与综测评价事关学生的切身利益,各系统、部门负责人及班长应积极配合学院完成这项工作。针对部门换届的工作交接问题,他强调:“部门换届尚未完成导致部分成员工作积极性不高,希望全体党团学青工作人员能坚守岗位、携手并进,共同克服工作中出现的问题。”

undefined

王运涛从党史学习教育、网络舆论发声、安全教育及疫情防控等方面强调新学期的重要工作。强调学生骨干要带头关注学校与学院官网,了解我校的运行过程、工作核心等重大问题,并呼吁大家加强理论学习,培养和增强理性思维和法律意识,理性判断网络舆论,避免盲目宣传。王运涛再次强调防电信诈骗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从身边的诈骗案例中汲取经验教训,提高警惕,严防电信诈骗。就目前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王运涛指出:要提醒全体同学严防考试作弊、宿舍安全、疫情防控“三条红线”。强调在国家与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下,师生一律平等,需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对自己和他人负责。

undefined

汪昱均重点强调学年鉴定、综合测评、新生卫生打扫及心理健康等工作,并提出各班应强化网络宣传、加强学风建设、深入志愿服务。同时,她发出“多做有意义的事情,在实践中成长”的号召。

深耕专业,规划发展

晚上,各班召开“开学第一课”主题收心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走进收心班会,看望返校同学,关心学生成长与发展。

在动科楼B105会议室,院长赵书红教授对同学们的顺利返校表示热烈欢迎,强调疫情防控与珍爱生命的重要性。“在大农科的前提下,畜牧与兽医是有共通性的生命科学。只要同学们夯实专业基础、苦心钻研学问,日后定会大有可为。”赵书红建议同学们尽早进行职业规划,选择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并提出“日后同学们能支撑起畜牧行业,服务人类大健康”的美好期许。谈及近日网络上的学校舆情,赵书红认为:“农大家庭中的矛盾应该内部解决。”学校“立德树人”的培养目标要求同学们先有德、再成为有思想的人,同学们要学会理性判断网络信息。

undefined

一教103教室里,学院党委书记刘兴斌与动医2002班的同学们亲切交谈。“成为顶尖人才绝不是口号喊来的。”他指出,学习过关、目标明确是首要条件。学院将通过设立人才培养项目,力求以最好的资源来培养从本科、硕士、博士到博士后的高水平、原创型的人才。同时,学院也会尽全力为有意向进行创新创业、公务员等方向的同学提供支持,帮助其学习并做好规划。刘兴斌寄语同学们:“希望你们都能在学习中提升能力与本领,在为他人服务的过程中充分发挥优势、智慧和价值,促进民族复兴、共同富裕,推动国家现代化。”

副院长晏向华教授在动科2002班的班会上,鼓励同学们在新的学期努力学习,利用学院构筑的优势平台,利用好政策和资源,努力奋斗,成为国家需要的栋梁人才。

undefined

动科2005班收心班会上,同学们积极分享暑期生活。方兴分享了在郑州突发洪涝灾害的紧急情况下,自己担当社区志愿者,参与抗洪救灾的志愿经历。多名留校同学暑期在实验室里潜心学习,收获颇丰。国家家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周全鼓励同学们:“要奋斗不止,争做时代领头羊。”

审核人:汪昱均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