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园地

【牧医暑期社会实践】与子携手,为爱同行:牧医阳光支教队开展党员物资捐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28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吕满 王珂婷)7月25日,由华中农业大学牧医阳光支教队开展的党员物资捐赠活动在湖北省麻城市木子店镇长岭关小学举行,长岭关小学老师、家长代表及暑期夏令营全体营员参与此次捐赠。支教队成员们将前期筹集的篮球、毽子、书本和衣服等物资分发给每一位营员。

“我们的爱心,将托起一片希望”

今年4月,第二届牧医阳光支教队自成立起,便进入了紧张的物资筹备期。团队成员前期通过党员闲置捐赠、跳蚤市场转卖、水果爱心义卖和各类基金项目申请等途径,共筹集了7343.63元。摸着从一位党员学长处回收来的篮球,支教队成员子江杭回忆起了自己的小学时光:“一年级的时候,我们就十几个同学坐着坑坑洼洼的木头桌子,每天最期盼的就是可以下课后冲出教室,打打篮球。”在他的印象里,最开心的事就是每年开学,红十字协会志愿者会给小学带去一些物资,一个玩具篮球,一本漂亮本子,一支圆珠笔,对他们来说都无比珍贵,因为是他们平日里没有见过的。“在我小的时候,热心的志愿者曾帮助过我,让我有了憧憬未来的机会。现在我长大了,我也想尽自己的一份力,去帮助所需要的人。我们的爱心,将托起孩子们的一片希望。”

“因为关爱,稚嫩的灵魂才能健康成长”

在为各年级营员分发物资的时候,支教队预备党员刘禹成感慨:“我看到了小朋友们蹦着跳着挑选物品的喜悦,也感受到了他们拿到物资后和小伙伴分享的激动。看着他们把书包带套在自己脖子上那爱不释手的样子,让我产生成就感的同时,也有些许心疼。”远方的物资增添了小朋友们生活的美好,同时也是对他们学习兴趣的一种调动。他们会因为一支圆珠笔而在本子上奋笔疾书,写出一篇作文;他们也会因为一本书籍而努力汲取其中的知识,讲给老师们听……“我愿意在这有限的时间里,给予他们无限的陪伴与呵护,因为有了关爱,他们才能够健康、茁壮地成长。”刘禹成坚定道。

“感受党的关怀,让美德无私传递”

支教队党员孙嘉俊在她讲授的语文课堂上,将党员物资捐赠与河南抗洪救灾巧妙结合,着重培养孩子们的家国情怀。三年级学生熊馨发问:“这些物资是哪里来的呀?”“是许多心系你们健康成长的党员哥哥姐姐们捐赠的!他们一听说是要带给长岭关小学的小朋友,立马把能想到的、你们需要的物品都给我们捐了过来!”孙嘉俊笑着说,并继续引导着:“正如河南汛情,广大河南同胞也十分需要物资的支持,中国共产党同样牵挂着河南民众的安危,第一时间给予他们物资帮助,八方驰援,解救受难民众于罹难。”随后,三年级学生丁奕博大声道:“我知道!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中国共产党!”

课后,孙嘉俊坦言:我希望可以通过此次物资捐赠,让孩子们深刻感受到党对他们的牵挂与关怀,并在自己有能力之时,将这份关怀无私地传递下去。

据悉,华中农业大学牧医阳光支教队中有党员1名,预备党员6名,入党积极分子4名。团队曾获2019年全国“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称号,现已服务留守儿童120余人,志愿服务时长超过430小时,今后团队将继续秉承党员吃苦耐劳、服务群众的精神,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

审核人:汪昱均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