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园地

【牧医暑期社会实践】长岭关村村书记前往台子湾教学点看望牧医阳光支教队队员

发布时间:2021-07-26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涂仪琳 刘禹成 摄影:王仲凯)7月21日,湖北省麻城市木子店镇长岭关村书记熊德平翻过了几座山头,亲自前往华中农业大学牧医阳光支教队台子湾教学点看望支教队队员,进行了亲切慰问。同时也针对留守儿童“希望家园”项目的持续落实给出了进一步指导。

在牧医阳光支教队队长吕满和“希望家园”项目负责人张帆的带领下,熊德平依次参观了一至六年级的教室,并视察了各年级的教学情况。他首先向为孩子们倾心付出与陪伴的牧医阳光支教队全体队员表示肯定与感谢。“支教的经历十分宝贵,它能让你感受到孩子们的纯真与稚嫩,也能让你与社会有所接触,意识到自己身上应当扛起的责任。”熊德平语重心长地说。

 

undefined

谈及留守儿童,熊德平向队员们介绍起了长岭关村的现状。经济的发展驱使着许多家庭务工、创业,但受工作不稳定性、居住及教育等条件限制,不得不将未成年子女留在家乡交由其他监护人照料。虽然客观上为子女提供了一定物质基础,但其子女却因与父母长期分离而造成了成长上的创伤。由此,解决留守儿童教育问题与心灵陪伴也是“希望家园”的重中之重。

牧医阳光支教队队长吕满感慨万千:“从夏令营的前期准备到顺利开营,熊书记一直紧跟进度,对营员和支教队队员十分关心。腿脚受伤的他依然坚持来到学校开展视察工作。熊书记细细问询了我们的衣食住行与教学进度,身体力行地守护着希望家园。”

熊德平针对食堂饭菜样式进行了详细了解。炊事阿姨在与熊德平交谈的过程中感受到书记对学生和教职工的关怀,“希望家园能够在近几年发展得越来越好,离不开熊书记的努力,他抓党建,大力促生乡村振兴教学实践点,才让孩子们在暑假能够有学上、上好学。”她流露出自己对熊德平真抓实干的敬佩之情。

熊德平将队员们比作每一个留守儿童成长道路上的“灯塔”,在他们最需要的时候给予无私的陪伴与关心。课堂上的启迪,为他们埋下梦想的种子,生根,发芽,照亮他们的未来,帮助他们健康成长,让留守儿童的心灵不再留守,让乡村地区的教育焕发生机。

审核人:谭力铭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