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园地

代金贵及教师赴山东滨州看望实习学子

发布时间:2021-07-07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詹雅雯 解雨)7月4日下午,动科动医学院党委副书记代金贵、实习带队老师徐在言、研究生辅导员陈泊宁经数小时舟车劳顿,抵达山东省滨州市畜牧兽医研究所,看望正在进行临床实习的20位动物医学专业2017级学生。

 

undefined

在滨州畜牧兽医兽医研究所生产技术部主任吴信明的带领下,代金贵及师生先后至学生宿舍、生活区域、生产实习车间及重点实验室进行走访与了解,实地查看学生的实习情况。实地走访结束后,学院师生与单位领导齐聚研究所第一会议室召开实习生座谈会。

 

undefined

座谈会上,吴信明对远道而来的学院党委副书记及教师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就实习生的实习情况做出简要概括。在代金贵的提议下,团队成员轮流进行汇报总结。团队队长周文嫡首先代表实习团队向学院党委副书记及教师表示感谢,也对吴主任及研究所各位老师致以由衷的谢意,感谢他们为同学们解决诸多生活实际问题,并给予专业实习方面的悉心指导,让同学们在各方各面获得长足进步。接着,周文嫡总结了本次实习过程中团队成员们在生活、工作、学习上所遇的问题以及所获的成果。随后,其余实习生对本次实习课题及成果进行了详细汇报。在不同岗位的同学纷纷针对自身实际情况阐述自己的感悟收获,大家不约而同地表示,自己所处岗位的指导老师耐心、负责,实习氛围融洽,工作内容充实,且自由学习的时间和空间充足。

 

undefined

“大家在实习中的收获超乎预期,能借此机会将理论结合实践,促进专业知识与学科实践的融会贯通,对个人未来发展及职业规划大有裨益”,徐在言评价道,“相信这段科研经历会是你们人生中的一笔宝贵财富。”随后,吴信明谈到,华农动科动医学院开放式的教学理念让人敬佩。华农学生是来研究所的众多实习生中素质一流的优质实习生源,滨州畜牧兽医研究所一直期待华农学子的到来。座谈会最后,代金贵总结发言,他表示:困难是相对的,同学们能在解决困难的过程中增长才干,学有所得、学有所获,他为同学们的成长进步感到欣喜。此外,代金贵表达了两个感谢:“第一是要感谢实习单位提供了优良工作岗位,有实践,才能将理论融会贯通;第二要感谢研究院里各位老师的指导,有良师,才能学到真本领。”同时他强调,在今后的实习过程中,各位同学应严守工作纪律及团队纪律,在有限的时间里创造更多的价值。

审核人:徐在言 代金贵 陈泊宁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