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园地

【牧医暑期社会实践】动科动医学院召开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第二次培训课

发布时间:2021-06-29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孔繁霄 摄影:孔繁霄)6月29日下午,动科动医学院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第二次培训课在动科楼517会议室召开。学院本科生辅导员王运涛、谭力铭和学院团委实践部负责人吴林琼、各实践团队队长参加,实践团队队员通过线上方式收看本次培训课程。

 

undefined

王运涛首先回顾自己大学时作为队长带队参加支教的经历,向同学们提出了“什么是社会实践?”“社会实践的意义是什么?”的问题。他指出:社会实践的目的就是让同学们脱离学校和家庭的关照,走出校园、走向社会、认识社会、适应社会。

“走向社会需要很好的团队合作,团队配合是社会实践成功与否的关键。”王运涛具体讲述了团队配合的重要性。他认为,一个优秀的团队应该是每名成员都有所分工,在团队中发挥作用、发光发热。因此,团队成员需尽快熟悉彼此,根据性格、特长明确分工,成员间也要相互包容,在有矛盾时相互理解。

通过回忆过去同学在参加实践时遇到的问题,王运涛说道:“同学们要在实践时多思考、少抱怨,被拒绝冷眼莫灰心。同时,要主动适应实践地的艰苦环境,用感恩的心回报帮助过自己的人。”他寄语全体学生:团队要相互协作,收获与付出呈正相关,因此要乐观面对一切困难,适应艰苦环境和团队氛围,及时解决问题,把“乐观、适应、解决”三个词贯穿整个社会实践之中。

“同学们要做好身体上的准备。”王运涛不忘细细叮嘱,他说:“要了解当地的地理情况,实践前保持健康运动,注意休息。实践时要互帮互助共渡难关。”他强调要把人身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各团队要准备好必备物质、应急药品,在路途上保持手机24小时开机,及时汇报每日情况。

最后,王运涛祝愿各实践队伍活动顺利,并取得良好的实践成果。

审核人:汪昱均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