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园地

动科动医学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05-09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涂仪琳 杜知航 摄影:张紫雯)5月9日上午,动科动医学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于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代金贵,本科生辅导员王运涛、谭力铭、汪昱均、程唐煜,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刘尚芊出席此次会议,学院联席会成员及学院105名由班级民主推荐选举出的学生代表参会,会议由程唐煜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程唐煜向与会人员宣读了我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的筹办情况与此次会议的严格化、规范化要求,并进行了学院第四次学生会提案工作的报告。

undefined

刘尚芊代表校学生会致辞,他通过简述学生代表成员的选举过程,对学代会存在的必要性与重要性进行论述,并回顾总结了学校近几年通过的提案,他强调:“学代会提案关系学院与学校未来的发展,谨慎提案、有效提案义不容辞”。

随后,代金贵发表讲话,他代表学院党委对学生会的成绩作出肯定,并对学生会未来的发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把牢政治方向,加强对同学们的思想引领;二是抓实工作作风,建成平等互助的工作模式,三是牢记服务宗旨,团结带领全院同学,为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学院、一流大学贡献智慧与力量。

undefined

会议听取审议了第三届学生会工作报告,主席团成员崔宇豪传达了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的指示,从德、智、体、美、劳五个方面进行工作汇报。他表示,在学生会改革的第一年里,学生会成员带领各部门引导学生思想建设,激发学生的内在潜力;立德树人,理论武装重培养;“智”行合一,娱乐学习两不误;身体力行,各类体赛百花齐放;美益求美,艺术盛宴络绎不绝;不辞劳苦,社会实践共创佳绩。最后,他展望未来,要求未来的学生工作能够聚焦价值引领、深化学生会改革,为建设服务型学生会而不懈奋斗。

undefined

在充分讨论的基础上,全体学生代表采取举手表决方式全票通过了选举办法、选举相关工作人员建议名单和各项候选人名单。按照选举办法,学生代表投票选出20名本科生委员。

而后,新一届学生会系统负责人实习生候选人依次上台演讲。王静静提出了“开展特色活动,突出部门特色,鼓励部门工作人员竞选学班、团干”的三点工作思路。吕满针对学生会工作中存在毕业班级不能及时收到通知漏掉重要消息、通知多次更改造成传达混乱等具体问题提出改进思路。李鑫昊从事件日程表、学生会内部建设、外部形象三方面梳理自己工作思路,希望学生会加强内部建设,在各方面做好表率作用。贺悦以和学生工作谈恋爱为喻,介绍自己学生工作经历,并强调学生会各部门要增强服务意识、加强联系、提升凝聚力。韩蕾对学生会组织建设问题进行深入思考,并提出及时更新党团学青工作培训手册、丰富培训内容、创新团建方式、增进感情等多样化解决方案。

经与会学生代表现场投票,最终吕满、贺悦、韩蕾当选动科动医学院第四届学生会系统负责人实习生。至此,动科动医学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在热烈掌声中落下帷幕。

审核人:汪昱均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