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园地

我院召开2021年2019级本科生新学期第一次年级大会

发布时间:2021-03-21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涂仪琳 摄影:张紫雯)3月20日下午,我院在三教S1报告厅召开2020-2021学年第2学期2019级本科生第一次年级大会,会议由辅导员谭力铭主持,2019级本科生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围绕“上学期期末考试成绩分析”、“新学期重点事项部署”、“安全教育”与“心理健康教育”四个部分进行。

会议伊始,谭力铭率先总结了同学们上学期的学习情况,解读了上学期不及格比例与不及格人次上升的情况,并将成绩与不同年级进行对比,多方面强调了学习的重要性。他提醒道:“不能怀揣侥幸心理,应该踏踏实实地学习,自主组织学习交流会,提升自身素质与专业能力。”

新学期重点事项是会议第二部分内容。首先,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谭力铭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认真参与党的理论学习,参加各项学生工作,体现自我价值。接着,谭力铭通过对各班断层成绩数据的分析,要求同学们加强班级学风与班风的建设。谭力铭表示,为了督促同学们规范作息,他将不定时查寝和查操,并着重提醒了夜不归宿与旷操的严重后果。随后,谭力铭提出了暑期社会实践“早准备、先组队”的建议,并向同学们推荐了“武汉市青年下乡”与“暑期支教”等实践活动。

谭力铭开展关于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勇于尝试”是谭力铭的经验之谈,他详细解读了陈焕春院士提出的“创新、创造、创业”育人理念、创新创业政策与各项赛事情况,鼓励有意参加创新创业的同学借助学校及社会资源,主动了解,积极参赛。他又列举了“全国大学生动物医学技能大赛”与“‘雄鹰杯’小动物医师技能大赛”等专业技能赛事,叮嘱同学们把握机会,提升自身专业水平。

会议第三部分,谭力铭向与会学生强调安全教育。从生命安全、寝室安全、财产安全与校园疫情常态化防控等四个方面,严格要求同学们遵守校纪校规,规范外出请假流程,提高警惕,谨防诈骗。

会议最后,谭力铭希望同学们拥有“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正确看待心理健康教育,及时排解负能量,并对新学期做出展望:“以新学期为新起点,认真规划自己的生活,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审核人:汪昱均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