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园地

我院举办第78期理研会小组讨论会

发布时间:2021-04-20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丁龙艳 周迅 摄影:蔡雨婷 熊世堡)4月17日晚,我院于二教104举办第七十八期理研会小组讨论会。本次讨论由我院理论学习部主办,第七十八期理研会全体会员、我院理学部负责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参加了此次会议。

 

undefined

会议伊始,刘蓓蓓以“今日之中国,正如你所愿”为主题发表演讲,她通过音频带领同学们了解了中国成立以来的万千变化,讲述了中国从一穷二白的时代到现在发展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第一大工业国,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的第一引擎的故事。随后,赵书文讲述了匠人林飞鹤的艰苦追梦路,阐述了知史以明鉴、察古以知今及天生我才必有用的道理。

接着,围绕“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新疆棉花”及“莆田木雕传承人林飞鹤” 三个主题,第七十八期理研会全体会员组成的九个小组展开探讨汇报。

关于三月五日在北京召开的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第四组、第七组与第九组以PPT演示汇报。他们从全面推动乡村振兴,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和从高质量教育到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聚焦全国两会,作为新时代的接力者,青年大学生应该“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把自己的前途命运同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在实现中国梦伟大征程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undefined

第一组、第三组与第六组借助情景剧,用丰富的语言与动作表达了对近日H&M集团“碰瓷”新疆棉花这一事件的看法。第一组再现人民日报,共青团以及中国外交部对此事件的态度,展现出我国捍卫国家主权的强硬态度。第三组改编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诺罗夫以及20多个国家的驻华大使和外交官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参观访问的过程,揭露了过程中部分西方企业无中生、颠倒黑白的行为。第六组则模拟外国使节参观新疆棉花后态度的变化,反映出新疆人民的生活并非如部分外媒的不实报道,相反,新疆人民的生活是非常幸福美好的。

 

undefined

第二组、第五组与第八组则采用自制短视频的方式,展示了福建莆田“80后”木雕传承人林飞鹤的追梦之路。其中第二组拍摄了林飞鹤从小到大与雕刻的不解之缘,展现出一代雕刻大师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的匠人风采。第五组通过播放林飞鹤艰难求学的小视频,诠释了聪明出于勤奋,天才在于积累的内涵。第八组在视频中展现了林飞鹤大师以刀为笔,铸魂于木的风采,大师用最真诚朴素的心境面对艺术创作,以情神并茂的艺术形式传递人间温情。

最后,经全体会员投票决定,第二组、第六组及第七组并列获得理研会小组讨论会的一等奖。

(审核人:汪昱均)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