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园地

立志高远,主动出击:2018级本科生第八次年级大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04-14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胡万臻 谢浩月 摄影:熊丽雯)4月12日中午,我院2018级本科生第八次年级大会于三教s1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大会由18级辅导员王运涛主持,全体18级本科生参与其中。

undefined

会议伊始,王运涛首强调了学习“四史”的重要意义,并对学习的时间节点进行的梳理安排。他要求同学们在“七一”前认真学习“四史”,“七一”后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一百周年的重要讲话”,希望同学们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守正创新、锐意进取。

随后,王运涛以“毕业的号角已经吹响”为切入点,从“保研、考研、就业、出国”四个方面给出了指导建议。对于想要保研的同学,他首先强调了清楚指标要求的重要性,建议学生对专业排名、英语成绩等要求了然于胸。其次,王运涛表示:目标是保研中关键的一环,建议同学们结合自身实际、广泛搜集资料,做出最合适的选择。在谈到保研途径之一的夏令营环节时,他建议同学们写好简历:“简历内容要丰富、有辨识度”。最后,王运涛就保研选择导师的困惑作出解答:“不同的导师所带来的学习平台、资源不尽相同。”他建议同学们多方面了解导师,并主动联系导师。

其后,王运涛根据我院近年考研保研数据,向同学们说明目前考研的基本情况,并向有考研意愿的同学们给出可供参考的复习计划。其中,他强调了考研报名和集中精力抓主要矛盾的必要性,并勉励考研的同学有序复习、考研上岸。

而对于部分志在就业的学生,王运涛也给出了个人建议:找准定位,结合实际,个性化选择。他介绍道:“本行业正处于发展红利期,同学们就业也有极大的优势。”对于另一部分计划出国留学的同学,王运涛建议:学生应当留意学校、学院与出国交流、访学的政策,加强同学间信息共享,可寻求多方支持以到达梦想的彼岸。

undefined

而后,王运涛对同学们的身心安全、寝室安全和防电信诈骗等常规问题作出提醒。首先,他鼓励学生直面自己的情绪波动并寻求帮助,后结合近期学生被诈骗的经历和寝室出现火险事件,提醒学生谨防电信诈骗和注意寝室用电安全。

会议最后,王运涛鼓励全体同学们根据自身个性选择合适的发展方向、主动出击,以“立志高远、脚踏实地”与同学们共勉。

审核人:汪昱均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