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园地

他山之石 | 雷锋三月正当时,牧医学子“奔”社区

发布时间:2021-04-02  作者:  浏览次数:

3月,狮子山脚春光和煦,华中农业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和动物医学院掀起了学雷锋活动热潮。来自华中农业大学的牧医阳光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深入社区基层,依托专业特色,在“雷锋月”三次前往华农西社区开展“文明养宠,和谐你我”主题志愿活动。

6日下午,20余名志愿者来到华农西苑社区居委会,向居民普及宠物饲养相关知识,用专业知识宣传文明养宠理念。

undefined

志愿者们通过知识竞答、讲解等多种形式进行科普宣传,呼吁居民以热情和爱心与动物和谐相处。除了科普宣传,志愿者们还向现场未使用绳索牵引动物的宠物主人发放了牵引绳,倡导社区养宠人士文明养宠,从使用牵引绳做起。

在科普展板前,宠物主人就宠物异常行为与志愿者进行交流,同学们从专业角度分析原因,提供解决方法。在场的养宠人士纷纷表示,愿为共同打造和谐相处的社区环境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科普过程中,动科专业2004班团支部的同学们发现许多老人仍无法熟练使用手机等电子设备,于是他们来到老年服务中心,指导老人们使用手机,并下载歌曲、戏剧供老人们欣赏。

undefined

志愿者吕匡夫表示,现在许多老年人对网络信息真伪的辨析能力较为薄弱,既渴望陪伴,又担心被骗。“通过这次志愿服务的实践,我意识到科技以人为本,如何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同时建立与老年人之间的信任是亟待解决的社会问题。”他说。

14日,牧医阳光志愿服务队的同学们与华农西社区的老人们来到桃花园,共赴春日之约。志愿者们陪着老人们赏春景、聊生活、解愁绪,时而停下脚步,为老人们拍下春季的留影。

undefined

华中农业大学西社区党委副书记徐艳陪伴老人们参加了活动,她表示组织社区老年人赏春,不仅丰富了他们的生活,提升了生活质量,也帮助他们扩大了生活圈。

27日,动物医学专业2006班和动物科学专业2002班的60余名同学来到南湖旁,沿湖岸线、狮山绿道捡拾白色垃圾,清洁校园环境。

活动前大雨才刚刚结束,道路潮湿,但同学们仍然井然有序,分工分组,三个组清洁湖岸,环湖清理游客踏春遗弃的垃圾,四个组沿路清理樱花大道。大家将垃圾捡起入袋,并进行分类处理。

走过东运动场,志愿者分两路向狮子山绿道前进。动医2006班周将蕾说道,虽然天气有点闷热潮湿,但是大家一路有说有笑,收获满满,累但快乐着。

雷锋三月正当时,牧医学子在行动。学院三月共累计开展并参与志愿服务31次,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达712小时,其中包括社区接种服务、社区内科普宠物知识、关爱老人、社区清扫等多项志愿服务。

牧医阳光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一直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帮助他人、快乐自己。

来源:湖北校媒记者团华中农业大学动科动医学院

文字:孔繁霄 孙嘉俊 汪昱均

摄影:子江航 孙嘉俊

编辑:蔡盼

审核:韦仕莉 陈秋滢

(转载中国青年报)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