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园地

我院举行第78期理研会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1-03-24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蔡雨婷 供图:王悦晗)3月20日晚,由动科动医学院理论学习部举办的第78期理论研讨会开班仪式在二教201如期进行。仪式由理论学习部工作人员熊世堡主持,我院本科生兼职辅导员高宏铭、学生团委负责人刘明泽出席开班仪式,学生理论学习部工作人员、77期理研会优秀会员以及78期理研会会员参与其中。

仪式伊始,主持人通过光明日报发布的建党一百周年MV——《少年》,带领在座会员重温了中国百年的建党历程,从中国共产党的初立到如今“十四五”新征程的开启,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中国社会沧桑巨变,迈向新征程的中国共产党举世瞩目。

undefined

随后,高宏铭为77期优秀会员颁奖并合影留恋。而后,他向大家分享了参加70期理研会的亲身经历,并以此鼓励78期理研会会员积极参与理研会研讨,在各项活动中结识新友、增加自信、培养能力。他在讲话中强调:“决心入党则必须接受并通过党组织的每一次考验,在接下来的理研会学习过程中,应当深入了解时事政治,提高党性修养,学习党组织传达的新思想、新精神与正能量。”

团委系统负责人刘明泽则将党课与理研会的区别进行对比,突出了党课与理研会的双重学习能够将理论学习应用到讨论与实践,加强会员对理论知识的深刻理解。同时她表示:在理研会学习的过程中也必须落实专业课的学习,这不仅是大学生的责任与义务,更是党对所有青年学子的要求。

熊世堡向会员们介绍了理论学习部部门职能、往期特色活动、理研会考核标准等内容,并组织九个理研会小组进行组内自我介绍、确立组长组名以及时事热点讨论。在讨论中,组内成员相互熟识、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深入了解时事并提升表达能力。

最后,本次仪式在会员们对理论知识竞赛的积极竞答中圆满结束。

undefined

审核人:汪昱均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