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园地

我院开展先进个人分享暨志愿者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12-18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石涛、崔萍,摄影:子江杭)12月13日下午,我院先进个人分享暨志愿者培训会于三教C105举行。此次培训会由院主持团成员魏雨晴主持,我院办公室助管负责人高宏铭、院本科生党建办公室负责人勾琴丽、动医第一党支部副书记王琨、兼职辅导员官鑫以及党团学青志愿者参加了本次培训。

 

undefined

会议第一部分,高宏铭分三个方面进行演讲。他首先介绍了自身的学生工作经历并分享了相关心得,指出了坚持、自信与礼仪在学生工作中的重要性。随后,通过例举学生工作中的易犯错误,高宏铭强调了部门工作中严谨认真、不卑不亢、有礼有节的必要性,同时提出了部门人员之间互相促进、共同发展的建议。最后,高宏铭对自己的工作经历进行简述,借此鼓励志愿者们积极投入到学生工作中,希望他们在历练中不断成长。

接着,勾琴丽以回答问题的方式,表达了自己在个人能力、友谊与自信心三个方面的感悟,希望志愿者们能够在今后的工作中找到归属、收获愉悦。发言最后,勾琴丽针对专业课与双学位的学习,进行个人学习技巧的分享,她希望各位志愿者们能够将学生工作与专业学习“两手抓,两手硬”。

会议第三部分,王琨进行个人学生工作经历的分享。首先,他提出服务意识、开拓意识与合作意识贯穿学生工作的重要性。“学会科学安排时间、讲究学习方法、提高工作效率和学习效益。”谈及如何做好学生工作的问题,王琨进行自己经验的总结,他要求志愿者们逐步培养自己的交际、决策、执行与创新四个方面的能力,拥有坚持完善自我、永不言败的精神。最后,王琨再次强调了平衡学生工作与学习专业知识的重要性。

 

undefined

官鑫的演讲是会议的第四部分,对学生工作经历的总结是他演讲的主要内容。他就自我介绍、参加学生工作的初心、学生工作经历、获得的成就与对志愿者们未来的展望五部分进行阐述,希望志愿者们在学习工作中能够收获友情、荣誉、技巧与经历。

最后,魏雨晴对本次培训会进行总结,并表达了对志愿者们未来工作的期待。

 

undefined

至此,本次个人分享暨志愿者培训会在志愿者们分部门培训的转移中落下帷幕。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