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园地

我心追逐暖阳,青春傲然绽放:动科动医学院开展“精神卫生活动节”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6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余思薏 冯鑫 摄影:孙喆)伴着欢快的鸟鸣,5月20日上午,荟园主干道上学生们的欢声笑语开启了校园一天的生机活力。原本只是路过的学生们纷纷被吸引,在路旁的临时摆点前驻足查看。素质拓展部的工作人员们热情介绍,鼓励学生们参与其中,一时间活动现场充满了人群。阳光照在临时摆点的棚子上,“我心追逐暖阳,青春傲然绽放”的宣传语格外耀眼,动科动医学院第二十一届“精神卫生活动节”在明媚一天开始了。

现场同学参与活动

“这次举办的活动我觉得十分有意义,我感受到了他们的热情与陪伴,让本来因为考试临近而紧张焦虑的心情得到了缓解。”动医2005班的杜知航开心地说道。本次活动内容包括:“知我——做自己生活的诗意人”、“信我——相信自己的每一个选择”、“诉我——表达出自己的真实想法”和“本我——回归到自我的存在之中”。现场同学可以自行发挥创作,根据工作人员提供的歌词或者文字素材进行裁剪拼贴,组成一句诗词或者话语,来表达自己内心的情感。参与者向工作人员展示自己的作品,“盒子里是彼此拥抱的快乐”“轻描淡写地出现在你我的生活”“通过海风,听见你的声音”,字字句句中充满着诗情画意和放飞的想象力。学生们也可以利用手机自带的NFC功能写入一首自己想要播放的歌曲,闭上眼睛,细细聆听,回归本我。音乐和诗句相互交融,浪漫自在的因子在空中弥散。

现场同学们参与活动

在“信我——相信自己的每一个选择”环节中,同学们需要组队参加,根据自己手牌决定是否还需要牌,越接近十点半,获胜几率就越大。“我再摸一张吧,我相信自己的选择。”随着游戏的进行,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同学们从一开始的犹豫不决,逐渐坚定地选择摸牌还是不摸,眼神坚定,不带一丝犹豫。“虽然我最后没有获胜,但是我不后悔我最后做出的决定,我觉得选择的结果不重要,重要的是我能做出这个选择。”动科2201班陆梦阳同学感慨道。

“我们很荣幸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让同学们收获到快乐和放松,也希望同学们在活动中能进一步优化心理品质。希望同学们日后在遇到选择困难时,也能像今天一样相信自己。坚定地迈出每一步,用满怀期待的心情面对人生的每一个选择,以更加坦然的心态接受每一个挑战。”负责人动医2103班杨子娴说道。

随着夕阳落下,本次活动渐渐落下帷幕,通过游戏传递的力量会一直延续,在这个充满无限可能的世界里,我们迈出的每一步都是一个新的开始,而每一个开始都蕴育着无限的希望。用满怀期待的心情面对每一个选择,用更加坦然的心态接受每一个挑战,我心追逐暖阳,青春傲然绽放。

审核人:汪昱均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