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园地

动科动医学院举办“浓情五月,感恩母亲”母亲节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6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丁谊 郝振飞 石涛)5月14日上午,由动科动医学院青马班和团委实践部联合主办的主题为“浓情五月,感恩母亲”的母亲节志愿活动在湖北省农科院社区开展。此次活动旨在让“感恩之心”根植于心底,在生活中更好地理解母亲、体谅母亲、感激母亲。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母亲节科普讲解”、“亲子游戏”、“石膏像义卖与制作”以及“书签制作”四个环节。

青马班成员李雨晴介绍道:“母亲节与中华民族的‘孝道’非常契合,生活中大家都以自己独特的方式来庆祝这一节日。”志愿者将参加活动的亲子进行分组,由每一位母亲跟孩子组成一个小组,由亲子组队完成的“你比我猜”亲子默契游戏拉开序幕。在游戏过程中,妈妈们和孩子积极配合,充分调动彼此的积极性,均出色完成了任务。

在“石膏像义卖”环节,参与的妈妈和孩子们选取自己心仪石膏像,并领取画笔、颜料等绘画工具,围绕“母亲节”进行绘画创作。活动过程中,小朋友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绘制作品,作品完成后,妈妈和孩子们在书签上写下祝福语。省农科院社区书记熊云对本次活动表示肯定,并表示:“希望今后多组织一些社区活动,加强社区文化建设,强化居民的社区意识、凝聚力,并提高社区居民的生活质量。”

此外,现场的妈妈和孩子们自愿通过购买义卖石膏活动进行捐款,每人两元至十元不等,孩子们充分享受到了在石膏上绘画的乐趣,并留作纪念。待活动结束后,所得款项将由动科动医学院青马班统一捐赠至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

审核人:汪昱均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