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园地

动科动医学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5-15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石涛)4月23日晚,由动科动医学院理论学习部主办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研讨会在三教S1报告厅开展。本次讨论会由理学部工作人员孟芳伊主持,第82期理研会全体成员以及理学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

本次讨论会成员分成九个小组,围绕“生态环境保护”“全面依法治国”“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三个主题,以PPT展示、微视频和情景剧的形式展开探讨汇报。

讨论会开始前,动医2102班陈露和动科2203班郑红玲分别进行个人展示。陈露以时间轴为线索,向同学们系统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方针,郑红玲则紧跟时事,阐释了全面依法治国的总目标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第二组、第七组和第九组聚焦党的十八大以来生态环境发生的历史性、转折性和全局性变化,从生态环境面临的问题入手,结合现实、联系实际,共同探讨大学生应该如何为环境保护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第九组汇报人范金轩从宣传、实践、推动、引领四个方面生动地诠释了大学生群体在生态环境保护中的角色。他认为环境保护是对家园的守护,更是人类自己的救赎之路:“我们可以站在山巅与日月星辰对话;亦可以潜游海底和江河湖海晤谈;和每一棵树握手;和每一株草私语;方知宇宙浩瀚,自然可畏,生命可敬!”“‘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理应理论联系实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为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贡献力量。”

第三组、第五组和第六组通过短视频的方式,以依法治国的典型案例为切入点,着眼于全面依法治国的总目标,展示了在新形势下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作用。“全面依法治国不仅是国家治理现代化的主要内容,而且是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的重要途径和基本方式,对实现国家治理现代化具有引领、规范、促进和保障等重要作用。”

第一组、第四组和第八组则通过情景剧的精彩演绎,表明了自己对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解。动科2101班吴佳莉表示,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偌大的地球已演变为地球村,世界各国人民的命运休戚与共,没有哪个国家和地区能够脱离其他国家或地区而存在,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新时代的国际关系构建指引了方向。

会后,孟芳伊表示:“本次活动的初衷是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现实问题相联系,让全体同学从实际生活中去了解、学习并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审核人:汪昱均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