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园地

动科动医学院举办第82期理研会小组讨论会

发布时间:2023-04-25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吴佳莉 摄影:杨干伊若)4月23日晚,动科动医学院于三教S1报告厅举办第82期理研会小组讨论会。本次讨论会由理学部工作人员孟芳伊主持,第82期理研会全体成员以及理学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

本次讨论会成员分成九个小组,围绕“生态环境保护”“雷锋精神”“拒绝躺平”三个主题,以PPT展示、微视频和情景剧的形式展开探讨汇报。

讨论会开始前,动医2102班陈露和动科2203班郑红玲分别进行个人展示。陈露以时间轴为线索,向同学们系统介绍了劳动节的起源,郑红玲则紧跟时事,阐释了国家安全观的内容以及国家安全的重要性。

第二组、第七组和第九组聚焦党的十八大以来生态环境发生的历史性、转折性和全局性变化,从生态环境面临的问题入手,结合现实、联系实际,共同探讨大学生应该如何为环境保护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第九组汇报人范金轩从宣传、实践、推动、引领四个方面生动地诠释了大学生群体在生态环境保护中的角色。他认为环境保护是对家园的守护,更是人类自己的救赎之路:“我们可以站在山巅与日月星辰对话;亦可以潜游海底和江河湖海晤谈;和每一棵树握手;和每一株草私语;方知宇宙浩瀚,自然可畏,生命可敬!”

第三组、第五组和第六组通过短视频的方式,以雷锋同志的感人故事为切入点,着眼于雷锋精神的传承和发扬,展示了雷锋精神在新时代书写的新篇章。其中,第六组通过截取日常的“举手之劳”,放大了生活中的雷锋精神,强调了雷锋精神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

同学们进行小组展示

第一组、第四组和第八组则通过情景剧的精彩演绎,表明了自己对于“躺平”“摆烂”的否定态度。第一组取材于生活,通过对真实故事的改编讽刺了大学生“躺平”的懈怠态度和“摆烂”的不良作风,批判了当代年轻人低迷的精神状态。

最后,经全体会员投票决定,第六组、第八组、第九组获得本次理研会小组讨论会一等奖。

审核人:汪昱均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