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园地

2023“狮子山杯”篮球赛揭幕

发布时间:2023-04-21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吴佳莉 原古新 摄影:余思薏 陆梦阳)4月19日晚,“狮子山杯”篮球赛揭幕赛在西体育馆篮球场正式打响,动科动医学院对战水产学院。

随着裁判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水产队发起猛烈攻势,动科动医队反应敏捷,迅速形成严密的防守阵型。14号翁古吉昌阻拦对方进攻后,突出重围将球传至对方篮板下。在队友的配合下,7号易光远精准投篮,拿下两分。

双方球员准备跳球

10号球员黄嘉文过人

比赛进入第二节,动科动医队拿到发球权,7号易光远率先投出两分球,给第二节带来了良好的开端。随后45号王修远带球过人,传长球到场中央,10号黄嘉文突破对方的严防死守,精准投篮,再次拿下两分。45号王修远以一记完美的三分球赢得全场欢呼。接连的进球得分极大地振奋了动科动医男篮队,1号冯子龙与14号翁古吉昌挡拆配合,再次进球。随着比赛时间的流逝,赛况越发胶着,水产队的攻势越发猛烈,动科动医队奋力防守。上半场即将结束,动科动医队依旧以11:18的比分落后于水产队。动科动医队进行紧急战略调整,65号中锋王治国换下3号后卫姚子毅,试图加强攻势。无奈水产队防守过硬,动科动医队未能攻破防守,以13:22结束第二节,暂时落后于水产队。

14号球员翁古吉昌罚球

下半场比赛开始,水产队率先持球进攻,在队友的默契配合下,动科动医队45号王修远抢到篮板,迅速发起直球快攻,但因投球失误错失得分机会。动科动医队重振士气,7号易光远篮下进球,为动科动医队拿下下半场比赛的首个两分。水产队不甘示弱,加强攻防,动科动医队45号王修远突破对方严密防线,上篮得分,以17:35进入僵持阶段。随后,动科动医队45号王修远再次展现其高超的投篮技巧,面对水产队的围追堵截,45号王修远果断出手,再次投出漂亮的三分球,打破僵局,将比分缩小至20:35。动科动医队保持良好势头,乘胜追击,43号肖亦严、7号易光远、3号姚子毅相继进球得分,将比分追到47:33。比赛渐进尾声,双方队员皆出现疲态。动科动医队14号翁古吉昌拼至力竭,在队友长传球的完美配合下,数次带球杀入对方禁区,拿下多个两分。在最后几分钟内,动科动医队14号翁古吉昌顶住压力,罚球进球,最终动科动医队以40:47的小比分差距惜败。

面对持续落后的比分和低迷的士气,动科动医队45号王修远表示,同学们和辅导员的加油呐喊是对他们最大的鼓舞。谈及比赛结果,王修远客观分析失败原因,总结经验教训:“备战期间友谊赛的出色表现使得我们过于骄傲,这是我们此次失败的主要原因。在之后的比赛中,无论遇到什么水平的对手,动科动医男篮队应始终做到不怯场、不自负。”

审核人:汪昱均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