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园地

动科动医学院开展六月理研会小组讨论会

发布时间:2022-06-20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韩宜辰 摄影:孙喆)6月11日晚,动科动医学院理论学习部于二教105举办六月小组讨论会。本次讨论会由理学部负责人赵书文主持,学院理研会会员及理学部工作人员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动科2104班梁晓怡以“区域经济发展”为中心发表主题演讲。她首先概括介绍了球区域经济的状况,然后详细地讲解国内外的区域经济现状,强调创新对国家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随后,动医2006班周将蕾以“法律与道德”为题,结合6月10日唐山打人事件,强调每个中国人都应该做到“以道德律己、以法律为界”,共同建设和谐中国。

在接下来的小组汇报环节中,由理研会成员组成的九个小组就“致敬中国警察和中国军人”“践行嘱托十年间”“中国科技发展史”三个论题展开探讨汇报。

就“2022年5月25日崔道植作为特邀公安英模代表出席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这一事件,第二组、第五组和第八组以微视频的形式进行了演示汇报。其中,第二组成员介绍崔道植同志与中国共产党之间的不解之缘,展现了一名人民警察对党忠诚、为民无私的精神风貌。第五组介绍了全国公安系统英模代表事迹,以详实的资料带给在场参会人员带来最深的震撼。第八组以视频快闪展现中国公安与军人的飒爽英姿。第八组每位成员都表达了自己对中国公安与中国军人最崇高的敬意。

第一组、第四组与第九组以三场情景剧展现了他们眼中十年来党和国家发生的变化。第一组通过介绍农村十年来的变化,展示乡村经济与传统文化完美结合的成果。第五组精心准备了新时代青年为家乡建设贡献力量的故事,激励更多青年在党的领导下为家乡建设、国家建设贡献力量。第九组以十年来国家建设成果为切入点,表现了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中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党坚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初心未改。

第三组、第六组与第七组以现场汇报的形式向与会同学介绍中国科技发展史的重要节点。他们将中国古今科技成果进行对比,阐述中华民族遗传的科研基因。通过对“863”计划与“科教兴国”等一系列国家科技发展战略的介绍,他们呼吁更多青年投身中国科技发展事业。

理学部负责人赵书文在最后总结道:“中国的飞速发展是所有中国人共同努力的成果。我们要充实自我,为国家建设献计献策。”至此,六月小组讨论会圆满结束。

审核人:汪昱均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