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园地

罗牛山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自力作“追求卓越的职业生涯”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2-06-16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 石涛 摄影 余思薏)6月11号上午,罗牛山股份有限公司企业董事长徐自力受邀于人文楼M15报告厅面向学校师生作了”追求卓越的职业生涯”专题报告。海南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黄银珍、学校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李斌、动科动医学院党委书记刘兴斌以及学校师生代表参加了专题报告会。

在报告会上篇“最长久陪伴”中,徐自力从“设立海南建省办特区”“星火燎原”“企业上市”“多元化发展”“转型升级再出发和建设自贸港”等不同阶段介绍了罗牛山的发展历程。他以艰难的创业史为切入点,结合“艰苦奋斗、坚韧不拔”的精神,强调新时代背景下奋斗的重要性。他充结合产业发展机遇,鼓励同学们抓住重大发展机遇。徐自力表示:“针对当今养殖行业存在的‘猪周期’‘同质化’‘产能过剩’等问题,应该及时调整战略,抓住发展机遇,实现从‘肉蛋奶供应’到‘全类食品供应’的历史使命转型。”

在报告会下篇“奋斗的人生更精彩”中,徐自力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为在场同学们讲解“职业成长路径”。他将一个完整的职业成长路径分为“初入职场,到基层去”“找准位置,融入组织”“明确奋斗目标,机会留给有准备有积累的人”三个部分。他认为,初入职场的年轻人应当做到干一行、爱一行,积极融入组织。

报告会最后,徐自力勉励同学们“扎下根来,做有志向、有理想的新时代青年”。在交流环节中,他与同学们探讨了个人职业发展、行业发展趋势预判等问题。

动科2006班刘蓓蓓同学对专题报告和交流互动环节感触颇深。“徐先生的讲座使得我对畜牧行业的发展现状及自己未来的职业定位有全新认识。在今后的日子里,我将持续用‘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的校训鞭策自己,做一名有志向、有理想的新时代青年,为我国畜牧行业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审核人:代金贵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