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园地

久久为功,勇攀高峰:学院2022届毕业生党员的最后一节党课

发布时间:2022-06-12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吴佳莉 摄影:余思薏)6月10日上午,动科动医学院在S2报告厅召开了以“久久为功,勇攀高峰”为主题的毕业生党员的最后一节党课。本次大会由辅导员陈泊宁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大学生党总支书记代金贵应邀授课。

会议伊始,党建发展部负责人瞿小萌讲解党组织关系转接的各项内容。瞿小萌首先解释了党组织关系、党组织介绍信以及党籍的概念。接着,她重点讲解了党组织关系转接的工作的具体流程和注意事项。陈泊宁对党组织关系转接的讲解内容进行补充,他明确表示毕业生应重视党组织关系和党员身份,强调须妥善保存党组织介绍信。

大会第二项,代金贵为毕业生党员讲授最后一次党课。在代金贵的带领下,毕业生党员全体起立,以饱满的热情和不变的初心重温入党誓词。在疫情大背景下,学院各本科生党支部克服困难,积极开展学习服务活动,取得诸多荣誉,受到广泛好评,代金贵对此表示肯定与感谢。临近毕业,代金贵殷殷嘱托,毕业生党员不管今后身在何处都需要始终做到三个“牢记”:牢记党员身份,埋下廉洁种子;牢记校训精神,做到知行合一;牢记“三创”精神,坚持初心不改。

大会第三项,动物科学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副书记、优秀毕业生党员代表范鑫分享发言。范鑫从自身的入党历程、参加的党组织活动以及担任的相关职务等经历讲起,强调党员不仅需要学习相关理论知识,更要在党的教育下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明确党员身份。

大会第四项,陈泊宁总结讲话。他指出,身为党员应当第一时间站出来表明自己的身份,为祖国和社会做出贡献。谈及大会“久久为功,勇攀高峰”的寓意,他解释道:“‘久久’意味着矢志不渝,毕业生党员需要将入党初心贯彻始终。而‘久久’又音同‘九九’,意为九九归一,大家应用一生践行党员身份赋予的使命和职责。在紧张的国际局势、严峻的疫情形势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进程之下,希望各位毕业生党员能够勇攀高峰,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继续发扬‘动科动医,勇创第一’的精神。”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