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园地

接纳不确定,青春向阳行:动科动医学院开展第二十届心理健康活动周

发布时间:2022-06-08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冯鑫 摄影:余思薏 孙喆 杨佳渝)为鼓励广大学子正确看待生活中的不确定性,勇敢拥抱未知人生,5月28日至6月4日,动科动医素质拓展部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开展了第二十届心理健康活动周。本次活动主要在荟园主干道与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开展,现场学生们积极参与,反响热烈。

本次活动以“接纳不确定,青春向阳行”为主题,以“三部曲”的形式开展一系列线下活动,通过游戏的方式让学生们体验各种不确定,引导他们积极寻找方法应对不确定。

“男生女生向前冲”,不确定的初体验

5月28日,荟五小广场上热闹非凡,“男生女生向前冲”活动拉开了心理健康活动的序幕。该活动由三个闯关游戏组成:盒里乾坤、乱世佳人、共享脑洞。在“盒里乾坤”中,学生们通过摸盲盒猜动物的游戏,体验到了在未知中探索的新奇感受。接着,在“乱世佳人”的抽卡体验人生的环节中,学生们更加具体地体验了人生的不确定性。最后,在“共享脑洞”的游戏中,参与者通过一句话接力,为小说带来了多种可能性的结局。

谈到本场活动的主办目的,动科动医素质拓展部的工作人员党懿婧表示:“本次三个游戏都是围绕着未知开展,我们希望在如今这个疫情的大环境下,同学们都能坦然面对不确定,勇敢面对未知!”活动参与者动科2102余思薏感慨道:“通过三场闯关游戏,我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下感受到了各种未知带来的惊喜。特别是‘一句话小说’的游戏,让我明白了生活有着种种可能,要勇敢接纳生活的不确定,才能收获更多。”

“心灵影院”,正确看待不确定

5月29日晚,荟十二楼的心理辅导展开了一场与心灵的对话。通过观看电影《致命魔术》,学生们能从两位天赋魔术师之间的精彩较量体悟人生。动科2004班赵逸帆分享道:“电影总是能够通过叙述主人公的故事,给观影者带来别样的感受。通过‘心灵影院’活动,我们能够更加积极面对生活中的不确定,谱写自己的故事。”

观影结束后,工作人员组织参与者们写下自己的观影感受,动科2103班的黄金风谈到:“魔术师的每一场表演都充满了未知,电影中的两位主人公在未知中探索,将不确定当作机会,不断提升自己的表演。正是这样的未知,才给魔术带来了独一无二的魅力。我想,这对于我们的人生亦是如此,要把握机会,拥抱未知!”

“谁是凶手”,勇敢探索不确定

6月4日下午,14名同学于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开启了一场惊险刺激的剧本杀活动。学生们通过角色扮演、推理分析,在游戏中体验新的身份,在未知剧情中探索,最终寻找到真相。动科2101班胡天然在游戏结束时感慨道:“在充满不确定的故事中寻找真相并不容易,但在整个过程中我们能体会到一点一点接近真相的刺激感与成就感。”

至此,动科动医学院第二十届心理健康活动周圆满结束,素质拓展部负责人赵逸帆总结道:“生活中存在着许多不确定因素,如果不能正确接纳不确定,往往会引起许多情绪问题,甚至影响到心理健康。此次活动我们举办了许多有关不确定的游戏,就是希望大家能够在游戏中得到感悟,正确应对不确定,让青春向阳而行。”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