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术活动  >  学术报告

动科动医学院第3期“访学归来畅谈”

发布时间:2017-11-25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詹雅雯王茹梦 供图:赵婉玥)11月24日晚,“动科动医学院第3期访学归来畅谈—DVM专场”在学生综合服务大楼501报告厅进行。此次宣讲会由动科动医学院副院长晏向华教授主持,美国职业兽医博士、副教授、美国兽医协会会员沈瑶琴、丁一在会上跟大家分享了自己的DVM之路。会前,晏向华从国内外兽医专业男女比例的变化、国外大学兽医专业的硬件设施与国内大学的对比两方面指出了我国高等教育兽医专业的发展趋势,并鼓励更多的青年学生加入DVM项目,学成归来后为我国兽医学科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沈瑶琴围绕美国兽医体制简介、美中动物卫生中心项目、堪萨斯州立大学求学经历三大方面展开宣讲。沈瑶琴指出,在美国兽医专业的录取要求很严格并且之后的淘汰率也很高,但仍是有志大学生的良好选择;她同时也说到非兽医专业的学生只要学习了基础必修课程并达到相关要求也可以来修习DVM;此外,她还突出强调了沟通、合作的重要性,并鼓励我们多参加活动丰富自身的经历。

丁一针对中美合作职业兽医项目简介、国外DVM与国内兽医的比较两大方面进行宣讲。他表示DVM项目早在清朝时就为我国培养多位畜牧兽医专业人才,这也为我国兽医事业的早期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当谈到中美兽医教育比较的时候丁一从学位制度、知识结构差异、临床实践、学习疾病的诊断过程四个方面并结合具体的案例展开论述。他表示国外临床研究的问题大多来源于临床实践,这是和我国很不一样的地方;此外他还指出,国内疾病诊断教学虽详细全面,但其从“疾病到症状”的教学方式却与临床“症状到疾病”的实际略有不符。在提问环节中,在座学生们针对自己不懂的问题踊跃发问,沈丁二人积极回答。

最后,晏向华进行总结发言,他说到当代大学生要全面发展,培养综合素质。表示“做好一件事,做到极致”是大学生的职业重点。强调了国家建设双一流学科的意义以及我校作为双一流学科的践行者要怎么样提高学科优势,对我校学生寄于厚望。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