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Emerging Infectious Diseases发表李家奎教授课题组研究成果

发布时间:2017-05-08  作者:  浏览次数:

近日,我院李家奎教授课题组在传染病领域顶级期刊Emerging Infectious Diseases(影响因子IF=6.994)上发表名为“Epidemiologic Survey of Japanese Encephalitis Virus Infection, Tibet, China, 2015”的文章。乙型脑炎病毒(Japanese encephalitis virus, JEV) 是一种危害严重的虫媒性人畜共患病病原。JEV主要是通过猪和蚊子进行传播,感染后不仅可以引起种猪的繁殖障碍,还可导致人的病毒性脑炎。由于其死亡率高且多伴有神经性后遗症,而成为一种危害严重的急性、地方性传染病。该研究首次在西藏高海拔、高寒地区发现西藏源乙型脑炎病毒,并通过藏猪、藏牧民以及乙脑传播主要媒介入手确定该疾病的流行规律。为西藏地区乙型脑炎的防控提供确实的原始资料,具有重要的公共卫生学意义。

该研究的第一作者为张辉博士,李家奎教授为通讯作者。该研究得到了西藏自治区重点科研计划资助。

相关链接:https://wwwnc.cdc.gov/eid/article/23/6/15-2115_article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