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动态

关于申报2011年度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11-19  作者:  浏览次数:

各学院:

为支持本科生自主开展科学研究,全面提升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学校决定启动2011年华中农业大学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资助项目

本次资助的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包括 “国家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和“华中农业大学大学生科技创新基金(SRF)”项目。其中,SRF 拟立项200项左右,资助金额800-2000元;“国家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将从本次立项SRF项目中遴选产生,拟立项40项左右,项目资助金额1-2万;项目研究时间1-2年。

二、申报条件

对科学研究有浓厚兴趣、学有余力的1-3年级本科生均可参与申报,每名学生限报1个项目,每个团队原则上不超过3人。此前已获学校SRF或“国家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资助且未结题者,不得申报。

三、资助范围

资助项目主要为思路新颖、目标明确、具有创新性和探索性、研究方案及技术路线可行、实施条件可靠的项目,资助范围为:

1.自然科学和人文社科领域中具有科学意义和学术价值的项目;

2. 各种发明、创作、设计等;

3. 其它有研究和实践价值的项目。

四、遴选程序

1.项目申报:3月4日-3月21日。有意申报项目的学生(团队),于3月21日前将《华中农业大学大学生科技创新基金(SRF)项目申请表》(一式四份及其电子版)报所在学院教学秘书处。

2.学院推荐:各学院在个人申报、专家评审、学院综合考察的基础上确定推荐项目,于2011年3月31日之前将本单位《华中农业大学大学生科技创新基金(SRF)推荐汇总表》及各项目申请表(纸质版和电子版)报教务处实践科。

3.SRF评审:4月初,学校将组织专家评审确定2011年SRF立项项目。

4.“国家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评审:9月初,学校组织专家进行现场答辩,择优立项。“国家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属于教育部资助项目,其研究领域的广度、深度等要求均高于SRF,参加申报“国家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的个人或团队,须在SRF项目立项后抓紧时间实施,在修改完善SRF项目基础上提交《“国家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申请表》和SRF项目进展报告,于9月3日前交学院教学秘书处,学院汇总后交教务处实践科。

五、其他

1.各学院要加强领导,广泛宣传,大力支持广大学生和教师参与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营造浓郁创新氛围,并精心组织,严格评审,切实遴选出高质量的项目。

2.相关表格均在大学生科技创新网下载。网址:http://jwc.hzau.edu.cn/kjcx/

如有疑问,请与教务处实践科联系。

联系人:成协设 刘 薇 张 强 

联系电话:87281275

E-mail:shijianke@mail.hzau.edu.cn

                       华中农业大学教务处

                       二〇一一年三月三日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