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后培养

当前位置: 首 页  >  人才培养  >  博士后培养

畜牧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介绍

发布时间:2015-11-16  作者:  浏览次数:

华中农业大学畜牧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于2000年由国家人事部批准设立。

畜牧学是我校最具特色和优势的学科之一,具有深厚的科学研究工作、条件、人才等积累,并且富有发展活力,科学研究能力强,科学研究工作的上、中、下游结合密切、成效显著,在国内外相关学术领域、产业部门、地方经济发展中产生了较大的影响。同时,在学科建设、高层次专门人才培养、科研基地建设等方面亦取得了显著成绩,是我国畜牧科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学术交流的中心之一。

与该流动站相关的办学和科研资源与条件主要有:动物遗传育种是国家重点学科、具有博士学位授予权;该流动站现有博士后合作指导教师13名,其中中国工程院院士1人,国家和省部级有突出贡献的专家7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1人,入选教育部跨世纪优秀人才培养计划4人,入选教育部教学科研奖励计划1人,科研团队力量优势明显;“十五”以来,该流动站承担“973”、“863”、“948”、国家科技攻关、国家农业成果转化基金、国家基金、农业部专项、教育部重大(点)项目、湖北省和武汉市重大科技专项、以及国际科技合作等科研项目100余项;依托本流动站建有农业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室、农业部猪遗传育种重点实验室、国家家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种猪性能测定站、农业部种猪质量安全监督检验中心、湖北省饲料质量监督检验站华中农业大学养猪科学研究所此外,在校内建有1.5万头规模的种猪试验场,拥有10多个母系和父系,为猪的遗传育种研究工作提供了得天独厚的试验条件;目前在该流动站相关专业攻读学位的研究生达到357人。

该流动站目前在动物生化和分子遗传与育种、动物分子生物学与育种、动物细胞遗传学、动物生殖生理与生物技术、动物营养与饲料学等研究方向招聘博士后研究人员。

本站负责人:赵书红

联 系 人:刘嘉

联系电话:027-87281255

E-Mail: liujia718@mail.hzau.edu.cn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