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当前位置: 首 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培养

人才改革班赴湖北金林原种畜牧有限公司参观教学

发布时间:2022-05-08  作者:贾雪寅、赵月桥  浏览次数:

(通讯员:贾雪寅、赵月桥)5月4日上午,学院何启盖教授带领2021级高级临床兽医班及生态智慧养殖班(以下简称“人才改革班”)全体研究生赴国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湖北金林原种畜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北金林”),进行《规模化养殖场疾病综合防控技术》课程的实地教学,湖北金林公司旗下的湖北金林安山品格饲料厂胡启利经理和湖北金林检测实验室王久红主任参与本次现场教学。

活动伊始,同学们参观安山品格饲料厂,胡启利经理为同学们讲解了厂区的结构布局、自动化和智能化生产工艺、预计的20万吨饲料产能和目前行业内所遇到的挑战。何启盖在教学中表示随着2020年全面禁抗政策的开展,抗生素的替代物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中草药饲料添加剂在饲料中的应用或许可以实现养猪业的降本增效。



图1 胡启利经理同学们介绍饲料厂的建设状况(何艳飞摄)

随后,同学们参观设计规模为6600头母猪、大跨度猪舍的金林株山现代化猪场,胡启利为同学们详细讲述了猪场规模、生物安全布局,生态循环,以及独特的通风系统和定位栏设计、粪污无害化处理与除臭、智能化养殖设备,并与同学们交流互动。



图2 金林株山猪场布局(何艳飞摄)

最后,同学们抵达公司总部,金林株山项目部副经理李礼为同学们介绍了湖北金林原种畜牧有限公司的种养循环,从饲料加工到生猪养殖,再到茶叶种植,解决了畜粪处理难问题,变废为宝,走上生态绿色发展的产业循环发展道路。何启盖表示,种养循环是农业绿色发展主抓手,湖北金林公司在这方面走在行业前端,他希望人才改革班的同学们能深入行业一线,走进企业,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去解决行业中所面临的痛点与难点。

现场教学当天,正值五四青年节,人才改革班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发扬五四精神,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深入专业领域,继续追求创新,进一步推动我国畜牧养殖业的绿色循环的高质量发展。现场教学结束后,全体人员合影留念。



图3全体人员合影(赵月桥摄)

(审核:代金贵)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