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当前位置: 首 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培养

动科动医学院专业学位硕士人才培养改革班年终总结大会(高级临床兽医班)

发布时间:2021-07-24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朱占伟 龙思宇  摄影:朱占伟 赵月桥)7月16日上午,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专业学位硕士人才培养改革班年终总结大会于学生综合事务大楼二楼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刘兴斌、副书记代金贵、研究生院培养处处长祁婧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导师团成员和人才班全体学生参加了总结大会。大会由学院副院长彭贵青教授主持。

会议伊始,彭贵青就动科动医学院人才培养改革班学年汇报要求及评分细则进行说明,要求同学们从上学年学业成绩、实践内容、综合素质等三方面内容展开汇报。

 


高级临床兽医人才班班长朱占伟、团支书龙思宇分别对牧场动物方向和小动物方向的班级学年工作和学习情况进行汇报。朱占伟在汇报中谈到:“人才培养改革道阻且长。我们坚信,在学校学院领导、教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人才培养改革班必定会走向成功,同学们必将成长为优秀的行业领军人才,人才培养改革班也必将成为卓越的班级体制,动科动医学院也必定会成为伟大的人才培养基地。”随后,人才培养改革班的各位同学依次进行简要汇报。

汇报结束后,祁婧对同学们关于企业参观调研的汇报展示给予高度评价:“虽然同学们参观的是同一个企业,但是从各个不同维度对企业做出深刻剖析,让我们对农牧行业的龙头企业有了更为全面和清晰的认识。”她还表示:“牧场动物方向的同学们对行业企业进行横向分析,而小动物方向的同学们更多的是从纵向对整个宠物行业进行剖析。”她对人才改革班同学们的吃苦精神给予高度赞扬。

牧场动物方向导师何启盖教授强调:“同学们要持续学习,要有工匠精神,对待工作、学习要精益求精,要从重复的诊断工作中寻求精进,这样才能对行业做出贡献。”小动物方向导师邱昌伟教授发言,他首先介绍了华中农业大学动物医院的发展情况,感谢学校对动物医院的大力支持。他通过提出动物医院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而引出在人才培养改革过程中存在教学与临床衔接不当的问题。他认为,这一问题是小动物方向的同学们缺乏归属感的重要原因。他相信,人才培养改革是不断摸索的过程,在学校、学院、教师和全体学生的共同努力之下,目前的问题都将迎刃而解。

 


最后,刘兴斌对同学们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有成为优秀人才的决心。在摸着石头过河的现状下,经过一年多的努力,人才培养改革班已取得初步成效,同学们应当坚定信心,认真学习。二是要找准定位、日积月累、戒骄戒躁、循序渐进,努力成为高端管理型人才与行业内专家。三是要坚定理想信念,首届人才培养改革班在培养目标、机制、方法等方面还有待持续探索,学院也将与同学们同成长,同进步,探索人才培养改革新模式。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