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当前位置: 首 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培养

我院研究生人才改革班赴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参观教学

发布时间:2021-07-04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 高一鸣)628日,我院研究生人才改革班赴河南南阳,在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为期2天的参观教学活动。牧原集团人力资源经理李港,兽医部负责人牛旻、办公室主任邬静负责此次参观教学活动。

在位于南阳市龙升工业园的牧原集团总部,公司相关负责人带领研究生们参观总部行政大楼,介绍牧原严以自律,勇于担当,追求极致,服务社会的企业文化、愿景使命和行为准则,演示智能化数字平台,并介绍检测实验室等相关业务工作。

 

图1 参观牧原总部行政楼及检测实验室(高一鸣 摄)

在牧原内乡第17场,公司通过三防猪舍等比例模型展示了小环境精准控制系统、猪群健康管理系统、智能化猪舍报警系统等创新科技,同学们纷纷为集团的智能化养猪模式和设备感到赞叹。

图2 参观三防猪舍和内乡第17场(高一鸣 摄)

随后,同学们还参观了年出栏210万头猪的牧原肉食产业综合体。该项目将楼房养猪与智能装备、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和AI等技术深度融合,全区域覆盖5G信号,内部建有完善的智能饲料供应中心和屠宰加工区,并配套修建智慧物流园,真正实现“从饲料原料到成品猪肉”的全产业链生产。在牧原食品产业城,同学们观看生猪屠宰流水线,对先进的肉类可溯源加工过程有了更直观的了解。

图3 参观牧原肉食产业综合体和食品产业城(高一鸣 摄)

最后,我院师生与公司方举行座谈会。会上,李港讲述公司发展历程、生猪产业链现状及人才培养体系,分享公司“人人都是养猪人”的员工培养理念。邬静介绍了公司兽医部组织架构、业务路径与兽医晋升通道。优秀校友、兽医部负责人牛旻和任素静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为师弟师妹们提供在行业内发展的相关建议。同学们就自己的参观感受畅所欲言,并与兽医部各板块负责人展开友好而深入的交流。

通过此次走访牧原集团,研究生们深刻认识到农牧行业的头部企业——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优秀的企业文化、严格的企业管理水平,以及公司在养猪领域内成功的经验做法。在万物智联的大数据时代,养猪业的高度智能化对畜牧兽医人才水平的要求显著提高,未来养猪事业需要更多的跨界人才,这一特点也为我院研究生人才培养提出了更大挑战。

“为大众生产安全健康的猪肉食品、让人们吃上放心的猪肉!”不仅是牧原集团的愿景和使命,更应是我们每一名畜牧兽医人的愿景和使命!

图4 座谈会现场(高一鸣 摄)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