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当前位置: 首 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培养

我院研究生人才改革班赴湖北金林原种畜牧有限公司实地教学

发布时间:2021-06-09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高一鸣、赵月桥)6月2日下午,华中农业大学动科动医学院党委书记刘兴斌率2020级人才改革班全体研究生赴武汉市江夏区湖北金林原种畜牧有限公司参观学习。学院党委副书记代金贵、副院长胡丽华及教学秘书刘嘉老师等人参加了此次实践活动。



1 金总介绍生态循环养殖模式(赵月桥 摄)


金林行政总监金加正先生带领华农师生一行参观公司杨湖生态养殖基地。他介绍道,正所谓“猪多肥多,肥多粮多,粮多猪多”,公司以生猪养殖为主体,应用生态循环养殖模式,在基地内建立了完善的粪污收集处理系统。通过对雨污、猪粪污收集进行固液分离和厌氧发酵,产生沼气用于发电,沼液、沼渣、有机肥用于茶果菜林种植与水产养殖,达到种养结合、循环利用、清洁能源目的,做到粪污减量化、处理无害化、利用资源化。公司即将投产的株山种养循环万亩生态园,更是创新了“猪、果、花、粮、渔水陆循环型模式”,旨在打造以畜牧为核、田园为底、产业交融的绿色农业经济体和田园养心生态园。

2 杨湖生态养殖基地茶园风光(赵月桥 摄)


教学活动期间,学院与公司方举行了校企座谈会。代金贵向林万清董事长介绍研究生人才改革班的培养方案和课程设置,林万清分享了自己对行业现状和人才培养的看法。此外双方就如何进一步加强校企联合培养应用创新型人才展开交流。


3 校企座谈会现场(赵月桥 摄)


随后,人事经理徐雪芹向我院师生介绍了公司历程、价值理念、企业荣誉、战略规划等情况。湖北金林原种畜牧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是集种猪育种、生猪养殖、饲料加工、有机茶叶生产、水产养殖、苗木培育于一体的民营科技环保型现代农业企业。公司以为人民养好猪为宗旨,以促进产业进步、实现共同富裕为使命,以做百年种猪企业为愿景,经过20年的不懈努力,收获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国家生猪核心育种场、农业部生猪标准化示范场、国家家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成果转化示范基地、商务部活畜储备基地等一系列国家级、省级和市级荣誉。


4 公司介绍(赵月桥 摄)


在面对面交流环节,林万清作为人才改革班的企业导师,与研究生们分享自己的创业经历,以勉励大家扎根农业、情系畜牧。同学们也就行业发展、专业理论、个人成长等方面提出自己的疑惑,林董以自己丰富的人生阅历为众人一一解答。

5 与林万清董事长面对面交流(赵月桥 摄)


此次实地教学拓宽了我院人才改革班研究生对行业的了解,尤其是加深了学生们对生态循环养殖概念的认识,同时全面提升了人才培养的综合素质,充分落实我院人才改革培养方案,为培养引领未来农业发展的复合型、创新型领军人才夯实基础。

6 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