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当前位置: 首 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培养

动科动医学院关于2020年冬季研究生论文答辩及学位授予相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1-16  作者:  浏览次数:

各位老师、毕业生:

冬季学期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议学位授予一般在12月20日进行,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一般在12月12日进行,要求各实验室或课题组在12月5日前完成答辩工作。根据《华中农业大学学位授予工作实施细则》(校发〔2017〕135号)及相关文件精神,为做好冬季研究生学位申请相关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答辩申请条件

1.缴清培养费;

2.修满规定的学分、完成所有培养环节(开题报告、中期检查、实践环节等环节已进行,纸质版材料未提交至学院的请在规定时间内补交);

3.通过论文不端行为检测(全体毕业生含留学生);

4.盲评已通过;

5.科研成果达到毕业要求。

二、答辩提交材料

1.材料提交或领取时间及要求

序号

时间

纸质版材料清单

份数

提交/领取人

要求

1

11月23日前

答辩审核表

1份

学生

导师手写签名

2

科研成果

1份

博士:纸质版文章首页,电子版全文发送到dkygb@mail.hzau.edu.cn

2017级学硕:文章首页、专利受理或授权书、承诺书(详见群文件《学硕科研管理办法》,三者有其一即可)

注:首页导师签字,写明情况属实

3

学术报告记录本

1份

硕士研究生(包括学术型和专业型)

每年参加不少于5次学术报告;博士研究生每年参加不少于 10次学术报告。由导师签字审核。

4

答辩委员聘书、答辩档案袋、投票表决单

若干份

答辩

秘书

到学院动科楼A102领取

5

12月5日前

学位登记表(A3打印装订成A4大小,双面骑缝装订)

2份

由答辩秘书统一提交答辩材料(答辩档案袋)至动科楼A102

参照群文件范例填写

6

毕业登记表(A3打印装订成A4大小,双面骑缝装订)

2份

参照群文件范例填写

7

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

1份

如未提交到学院,请补交

8

研究生学位论文课题检查记载表(中期报告)

1份

如未提交到学院,请补交

9

全日制专业硕士研究生实践总结报告(学术型无)

1份

专硕已提交电子版,无需再提交纸质版

10

答辩评分表(1式6-8份)

答辩委员数+1

自行下载打印,每个答辩委员1张,再加一张总分表

11

投票表决单(1式5-7份)

答辩委员数

到学院动科楼A102领取

12

论文答辩原始记录

1份

自行下载打印

13

学位信息表

1份

严格按照文件填写规范填写,手写签字。同时要求进入研究生一体化系统网上填报学位上报信息。填写要求同纸质版。

14

12月10日前

论文修改鉴定意见存查表

1份

学生

论文修改完成后提交

15

学位论文

博士2份

硕士1份

涉密论文无需提交纸质版

电子版提交到图书馆,纸质版提交到动科楼A102。未提交学位论文者不予上会审议学位授予。

16

领取证书前

导师离校确认书

1份

导师手写签名

17

离校程序已完成截图

1份

计财处、图书馆、宿管中心等已通过审核

18

科研成果全文

1份

博士:文章全文(学位证公示10天后发放)

2017级学硕:文章全文、专利受理或授权书、承诺书(详情见群文件《学硕科研管理办法》,三者有其一即可)

注:首页导师签字,写明情况属实

2.答辩相关材料下载地址:

学位授予

http://yjs.hzau.edu.cn/ywlc/xwsy.htm

申请论文答辩相关表格(学术学位、博士学位)

http://yjs.hzau.edu.cn/info/1209/4040.htm

申请论文答辩相关表格(专业学位)

http://yjs.hzau.edu.cn/info/1209/4037.htm

3.答辩信息公告

严格实行答辩公告制度。学位论文答辩前至少5个工作日填写答辩公告,研究生院和学院对答辩信息进行公告。拟答辩研究生通过“研究生一体化管理系统”“学位论文答辩公告”在线提交答辩信息,学院教学秘书审核。

三、答辩委员及答辩程序

参考“关于印发《华中农业大学学位授予工作实施细则》的通知”(附件)。请着重注意:

1.论文答辩委员会成员组成实行学术回避制度。研究生本人的指导教师不得作为答辩委员会成员,存在利害关系的人员,如夫妻、直系亲属、三代以内旁系亲属及近姻亲关系、导师与学生、同一导师指导的三届以内学生、被评议人提交的成果中的合作者等应严格回避,存在利害关系的其他人员也应酌情回避。存在利害关系的人员应主动提出回避。特别注意申请学位的科研成果中的合作者要注意回避,不得作为答辩委员。

2.答辩时长:硕士、博士研究生报告时间分别为30分钟、40分钟。提问和答辩时间分别至少30分钟、60分钟。

四、答辩截止时间

学院拟于12月12日召开院学位委员会,申请12月授予学位的学生必须在11月23日前完成答辩手续办理,提交相关材料。12月5日前完成答辩并在答辩后3天内由答辩秘书统一提交答辩材料(答辩档案袋)至动科楼A102。电子版学位委员会投票表决单(并非答辩投票表决单)发送到dkygb@mail.hzau.edu.cn

五、其他事项

在职人员攻读专业学位研究生(只拿学位证)毕业答辩由实验室、课题组统一组织;学位论文必须在12月6日之前提交到动科楼A102,每生至少一份,以便组织专家核查论文。逾期不能报送论文的,将作延期上会。在职专硕和同等学力博士答辩期间请前往校门口教育超市二楼可可影楼拍照。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2020年11月16日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