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当前位置: 首 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培养

高级临床兽医人才改革班参加湖北中新开维现代牧业有限公司楼房养猪标准化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4-03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  高一鸣、赵月桥 )2021327日,华中农业大学动科动医学院何启盖教授、喻传洲教授带领学院多位教授、副教授及高级临床兽医人才改革班4名同学奔赴湖北鄂州,参加湖北中新开维现代牧业有限公司的楼房养猪标准化建设研讨会。中新开维现代牧业总裁、项目总指挥诸葛文达,总经理、项目副总指挥金林,以及北京农信互联科技有限公司的团队等参加了本次研讨会。此次活动也是我院预防兽医学教职工第二党支部带领人才改革班党支部,与世纪新峰党委书记诸葛文达进行交流对话、相互学习的实践,是我院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七个有力”党支部要求、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一次积极探索。

 

 

 1 会议现场

 

会上,农信互联公司团队首先汇报了智能化、数据化管理的方案,并就猪场的智能饲喂、环境控制、疾病防控等问题与专家进行了交流。诸葛总裁为华农师生一行介绍了中新开维现代牧业60万头生猪养殖项目的基本情况。湖北中新开维现代牧业有限公司为湖北世纪新峰水泥(集团)有限公司投资成立,后者主业从事水泥的生产经营,是国内水泥生产50强。本项目均采用水泥厂内部自有工业建设用地,一期在建项目是26层高的生产大楼和7层高的物资仓储楼及相关配套设施。项目生产大楼按照大平层小单元的设计理念,将建成目前世界单体面积最大、楼层最高、运行效率最好的楼房养猪示范基地,拥有国内领先的生物安全铁桶防控综合系统,以及十几大特色设计工艺和十项建设技术专利。本项目建成后可养殖存栏种公猪240头,基础母猪3万头,年出栏商品猪60万头,年产值约20亿元。诸葛总裁表示,中新开维现代牧业愿和华中农业大学一道,致力于培养出更多的高素质实践应用型人才,为生猪产业发展做出更多贡献,推进生猪养殖进一步产业化。

 

 

2 何启盖教授在会上发言

 

随后,中新开维总经理金林详细介绍了项目建设情况,就一期在建项目进度、设备安装情况和投产计划进行汇报,并对产业下游的二期和三期项目建设作了规划。在人才建设方面,公司已初步搭建好团队;同时,公司也有着强大的后勤保障及财务支撑,以及优质的运营服务。金林总经理表示,随时欢迎华中农业大学的优秀学子加入中新开维现代牧业与公司共同成长进步。

最后,华农师生对楼房养猪的各个环节提出问题,并与诸葛总裁积极讨论交流。高级临床兽医人才改革班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是他们第一次如此近距离接触跨行业养猪、楼房养猪的项目,而且该项目还是当前世界上高度最高、单体面积最大的楼房养猪基地。这种行业产业的巨大变革和发展,也对我们畜牧兽医未来的工作和人才的培养提出了新的机遇和挑战。随后高一鸣同学问到,未来公司将如何发展楼房养猪的下游产业。诸葛总裁回答表示,楼房猪舍不仅仅有利于养殖端,同样会提升下游的消费端,给食品工业带来革命性的突破。楼房养猪项目集约饲料、养殖、屠宰、肉食加工、快餐零售等各个产业于一体,便于监管,加上智能化管理的应用,可以真正意义上做到生产全程追溯,满足消费者对食品健康、安全、美味的要求。

 



3 何启盖教授一行进入工地实地考察

 

会后,何启盖教授一行在金林总经理的陪同下,来到中新开维现代牧业一期生产大楼、附属综合楼及配套污水处理系统等项目工地进行了实地考察调研。期间由中新开维工作人员向华农师生介绍了猪场内部结构、通风设计、粪污处理以及猪只转运等关键环节的情况。

 

 

4 华中农业大学师生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