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当前位置: 首 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培养

我院研究生人才改革班赴湖北神丹健康食品有限公司实地参观教学

发布时间:2021-04-15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高一鸣、赵月桥)20214 14日,我院预防兽医学系胡思顺、周祖涛老师带领2020级高级临床兽医人才班与生态智慧养殖人才班研究生前往位于安陆市的湖北神丹健康食品有限公司安陆工业园及规模化蛋鸡、蛋鸭场进行实地参观教学。湖北神丹健康食品有限公司的兽医技术经理张弘毅、生产技术经理李玲及人事主管高静负责此次实地教学活动。

神丹公司方同华农师生举行了座谈会。会上,学生们观看了安陆市及神丹公司的宣传片,并由张经理和高主管介绍了公司的具体情况。湖北神丹健康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4月,是以蛋制品加工和蛋(种)禽养殖为主的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是农业农村部蛋品加工重点实验室承建单位。公司培育了“神丹1号”鹌鹑配套系新品种,建立了从育种、养殖到加工的蛋鸡、蛋鸭和蛋鹌鹑三条完整产业链。随后,张经理为同学们讲授了一堂生动的专业课,结合公司实际做法,从结构布局、卫生环保、消毒防疫管理和通风管理几个方面介绍了规模化蛋禽养殖,并与同学们展开热烈的交流。午饭时,同学们还品尝了公司特色产品醋蛋液和金蛋粽。

座谈会现场(赵月桥 摄)


随后,华农师生一行到公司蛋鸡场参观标准化蛋鸡养殖场,王鹏场长向同学们介绍本场布局、栋舍设计、料塔和生蛋传送带、粪污处理方式,观看在线监控并讲解栋舍内部情况,还带领大家参观集蛋区,了解集蛋、洗蛋等实际工作流程。最后,学生们到公司蛋鸭场参观了畜禽养殖数字农业建设试点项目,由吴勇场长介绍蛋鸭场的综合信息平台、蛋鸭无水笼养模式等蛋禽业的最新智慧养殖技术。

参观蛋鸡场(赵月桥 摄)

 

参观蛋鸭场(赵月桥 摄)

此次实地教学是学院研究生人才改革培养班《规模化养殖场疫病防控综合技术》这门新课程的实践教学部分,是我院落实研究生培养教育改革要求、深化产学教融合、协同育人模式的一次具体实践。通过让学生们走进企业、深入行业、践行专业,进一步提高我院人才培养质量,为当前畜牧行业高质量高效率发展输送高素质专业型人才。

华农师生一行于神丹公司安陆工业园合影(高静 摄)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