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当前位置: 首 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培养

我院人才改革班赴湖北华大瑞尔科技有限公司实地参观教学

发布时间:2021-04-28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赵月桥、高一鸣)2021422日,我院何启盖教授、肖运才副教授带领2020级人才改革班全体研究生赴位于荆州市的湖北华大瑞尔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参观走访进行实地教学。湖北华大瑞尔科技有限公司是我院毕丁仁教授创立的一家致力于为绿色无抗养殖提供高端产品和技术解决方案的高新技术企业,涉及微生态制剂、饲用天然植物发酵制剂、生物发酵饲料研发、生产、销售及无抗养殖技术推广应用。我院肖运才副教授,华大瑞尔总工程师龙兴权及副总工程师李清雄负责本次参观教学。

何启盖教授与肖运才、龙兴权进行交流(赵月桥 摄)


上午,华农师生一行参观华大瑞尔科技园,总工程师龙兴权、副总工程师李清雄向何老师及人才改革班的同学们讲解了科技园区的构成,并且介绍了饲料添加剂微生态制剂、生物发酵饲料、饲用天然植物发酵制剂、动物疫病及霉菌毒素纳米快速检测诊断系统的研发及生产运用的流程。


工作人员向何启盖教授介绍产品(赵月桥 摄)


随后,全体人员就校企合作及研究生培养教育改革进行座谈会。观看华大瑞尔的宣传片后,肖老师就公司创业历程、主要产品线、关键工艺制作及市场运营等概况向华农师生进行说明。吃好技术饭、提供好产品是华大瑞尔的立足强司之本。何老师表示华大瑞尔是走在行业前端的技术型企业,以世界一流的专业能力研发新的技术和产品。何老师也希望人才改革班的同学们能深入行业一线,走进企业,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解决企业发展中的难点和行业发展痛点。会后,人才改革班的同学们就发酵料如何改善适口性、如何保证菌种不被污染、胶体金技术、无抗养殖技术推广应用等方面问题提出自己的困惑,肖老师事无巨细地为同学们解答。


会议现场(赵月桥 摄)

通过本次实践教学,人才改革班全体成员了解我国饲料行业的发展,和华大瑞尔的发展历史,深刻意识到科技才是第一生产力;企业要在危机中寻找机遇,在变局中开新局,用科技创新打造核心竞争力。人才改革班全体同学将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深入专业领域,助力我国实体产业发展,进一步推进“替抗养殖”到“无抗无疫养殖”的高质量畜牧养殖之路

全体合影(赵月桥 摄)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