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当前位置: 首 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培养

我院人才改革班参加湖北三湖畜牧有限公司专家工作站揭牌仪式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4-28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高一鸣、赵月桥)2021422日,我院何启盖教授、肖运才副教授赴荆州市江陵县湖北三湖畜牧有限公司,参加专家工作站揭牌仪式暨座谈会,并带领2020级人才改革班全体研究生进行走访与实地教学。湖北三湖畜牧有限公司是一家国有企业改制的全资民营公司,公司致力于从饲料、种猪、肥猪到有机复合粪肥的产业化经营和标准化建设,是国内首批成功引进杜洛克种猪的企业、农业部注册原种场以及国家生猪核心育种场。公司正在进行的多点式养猪工艺改造和猪病净化,健康种猪工程将创新行业发展新模式、引领行业发展新潮流。公司自改制以来,与我院陈焕春院士、何启盖教授、吴斌教授等多位专家建立了密切的科研合作,并成立专家工作站。202010月,湖北省科技协会正式授予公司专家工作站名牌。今天参加此次揭牌仪式的还有公司董事长何信龙、江陵县科技局局长杨丽。


何启盖教授、何信龙董事长、杨丽局长共同完成揭牌仪式(赵月桥 摄)


座谈会现场(赵月桥 摄)

首先,何信龙董事长主持了专家工作站揭牌仪式,由何启盖教授、何信龙董事长和杨丽局长共同完成揭牌仪式。随后,公司与县科技局举行座谈会。会上,何董向县科技局代表和华农师生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改制沿革,并汇报了公司现状和近年工作情况。杨局长对我校师生今天的到访表示欢迎,期望有更多的高校师生参加公司工作,并对公司发展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做好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工作,加强专利申请;二是要建成省级企校联合创新中心,通过加强校企合作申报省级、国家级科研课题;三是要落实好科技项目揭榜制,公司提出技术难题或重大需求,在商报省科技主管部门发榜后,由科研院校等机构进行揭榜攻关。最后,何教授总结道,品种是养殖行业的卡脖子问题,公司育种实力值得肯定,要不断通过选育培养优质的种猪;同时公司接受科技部门的指导,要做好定期汇报,将公司建成集人才培养、教学实践、科研试验、养殖示范于一体的综合养殖基地。


揭牌仪式合影留念(赵月桥 摄)


观看繁殖场视频监控(高一鸣 摄)

会后,何董带领我院师生参观公司繁殖场和发酵饲料贮存间。通过监控视频和环绕繁殖场外围,何董就猪场结构布局、生物安全防范、饲养管理、无害化处理等方面的优秀举措与同学们展开交流,大家纷纷为公司卓越的生产成绩感到赞叹。在发酵饲料贮存间,何董介绍了公司独创的构树发酵饲料,该饲料有蛋白含量高、适口性好、耐储存、促生长效果佳等优点,是公司下一阶段发展的重点产品。


参观繁殖场外围(赵月桥 摄)


参观繁殖场外围(高一鸣 摄)

此次活动是我院研究生人才改革班《规模化养殖场疫病防控综合技术》这门课程系列实践活动的最后一程。在学校的课堂上,同学们系统学习了不同方向动物疾病防控的理论知识;随后近期走访了一系列蛋禽、奶牛、种猪等养殖企业及无抗养殖相关产品和技术的高科技公司。通过深入行业一线、将理论与生产实践相结合,创新班学生提升了对畜牧兽医全行业的系统性认知,并深刻意识到创新之于科技发展的重要性。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同学们表示要以企业发展需要和痛点为目标和导向,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做好产学研深度结合工作,落实研究生教育改革培养要求,为成长为行业需要的优秀人才不懈努力。


参观饲料车间(赵月桥 摄)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