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当前位置: 首 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培养

动科动医学院2023年转博考核方案

发布时间:2023-05-04  作者:  浏览次数:

一、考核小组组成

以系为单位,组成转博考核小组。

二、转博指标

2023年博士生招生指标由学院下达。

学术型博士生转博指标与“申请-考核”博士生指标打通使用。

兽医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转博指标与“申请-考核”兽医博士专业学位指标打通使用。2023年可招收兽医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指导教师名单见附件1。其中兽医专博只接收兽医专硕转博

三、申请对象

2021级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以及综合素质突出的2020级全日制学术型硕士研究生。

当年申请国家公派出国攻读博士学位的研究生不能申请转博。

四、申请条件

(一)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热爱祖国,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遵纪守法,品行端正,身心健康。

(二)完成规定的课程学习和考核环节,学习成绩优秀。

(三)对学术研究有浓厚兴趣,有较强创新精神和科研能力。

(四)研究生就读期间未受过任何处分。

(五)定向培养研究生申请须征得定向单位的同意。

(六)兽医专业学位采取硕博连读的方式选拔博士生,只允许在兽医专业学位的在读硕士生中遴选;其他专业学位暂不采取硕博连读方式选拔博士生。

五、申请程序

(一)申请人请于5月7日上午12:00之前登录2023年动科动医学院转博考核报名系统报名,网址如下:http://hzau-dkdyxy-ygb.mikecrm.com/BApOLEV

(二)申请人请于5月7日下午14:00-18:00提交纸质版一式二份《华中农业大学硕士生转博考核申请表》(见附件2)至第四综合楼D320。

2020级学术型硕士研究生申请转博的,还需要提交两名所申请学科领域正高级专家的书面推荐意见书。成绩单由学院统一打印,学生无需提交

六、考核程序

(一)学院初审

学院根据《关于开展2023年度硕士生转博考核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严格审查申请者资格,并审核申请者材料规范性和完整性。

(二)各系考核

各系组成不少于3名博士生导师组成的评审组,对申请者从思想政治、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科研能力等方面进行综合考核,达到2/3及以上的评审组成员同意,方可推荐。各系提前3天在以下链接填写转博考核安排:http://hzau-dkdyxy-ygb.mikecrm.com/Scvz979上报学院,学院将与研究生院共同开展过程督导。

请各系在5月15之前完成转博考核,提交《华中农业大学硕士生转博考核申请表》(一式两份,纸质版)和《华中农业大学硕士生转博考核通过人员名单汇总表》(见附件3,纸质版、电子版)至第四综合楼D320。将电子版发送至dkygb@mail.hzau.edu.cn。

学院对评审组推荐的名单进行进一步审查后,确定学院拟转博名单并公示三天,公示期满后提交《华中农业大学硕士生转博考核通过人员名单汇总表》至研究生院。

(三)考核内容

研究生向考核小组作汇报,内容主要包括硕士期间课程学习和课题研究情况。课程学习情况包括:学位课程完成情况、已修学分等;英语语言能力,尤其是科技英语应用和语言交流能力等。课题研究情况包括:课题选题及来源、研究进展、需要深入研究的问题、下一步工作计划、预期的突破点或创新点、论文发表计划等。

七、考核时间和地点

各系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八、几点说明

(一)导师统筹“申请-考核”和转博两种招生方式,招生人数限定在学院当年下达的博士生招生指标内。

(二)不符合以上条件或不参加汇报答辩的,不得转博,按硕士研究生培养;考核未通过的按照硕士研究生培养。

(三)请如实填写申请材料,一旦发现弄虚作假者取消申报资格直至转博资格。

九、其他未说明事宜以学校通知为准

《关于开展2023年度硕士生转博考核工作的通知》见链接http://yjs.hzau.edu.cn/info/1190/9144.htm

动物科技学院、动物医学院

2023年5月4日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