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当前位置: 首 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培养

学院2021级高级临床兽医班(小动物方向)开班仪式在第四综合楼举行

发布时间:2022-09-26  作者:汪楚琪 张悦 许银行  浏览次数:

(通讯员:汪楚琪 张悦 许银行)9月23日上午,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专业学位硕士2021级高级临床兽医(小动物方向)人才培养改革创新班开班仪式在第四综合楼D座207会议室举行。瑞辰宠物医院集团执行总裁、上海市宠物业行业协会会长杨其清,瑞辰宠物医院集团执行副总裁、武汉希望动物医院院长冯敬业,新瑞鹏宠物医疗集团华中区总经理杜伟军,新瑞鹏宠物医疗集团华中区人力资源总监郭富明,瑞派宠物医院华中管理公司人力资源经理丁静,学校研究生院培养处处长祁婧老师,动科动医学院党委书记刘兴斌老师,副院长彭贵青、李家奎、胡丽华,人才班班主任丁一,教师代表沈瑶琴、许明参加了开班仪式。仪式由副院长彭贵青主持。

会议伊始,主持人介绍了人才班的基本情况。高级临床兽医班(小动物方向)全体同学庄严宣誓,以“三创”理念为指导,热爱祖国、忠诚行业,努力成长为引领未来行业发展的领军人才。


1FA6E

图 高级临床兽医班学生代表曹华发言

曹华同学作为人才班学生代表发言,他表示,非常感谢学院和企业的关心与支持,“今天我以华农为荣,明天华农将以我为荣”,人才班全体同学未来会将校训精神、"三创"理念传承与赓续在临床兽医行业领域之中

杨其清表示,我国临床兽医行业发展迅速,诊疗水平已与亚洲国家接轨,但与欧美国家仍有差距,而兽医人才的紧缺是限制行业继续发展前进的重要因素。在此背景下,人才班作为人才培养改革的创新之举,建立恰逢其时。杨其清介绍了瑞辰宠物医院集团的学习平台,表示该平台可以为同学们提供双导师带教、专科医院实践等资源,促进行业人才创新发展。

杜伟军对国内外兽医行业的发展现状及形势做分析,他强调,经过专业培养的年轻兽医人才在未来定能将行业发展水平提升到新的层次。新瑞鹏坚持与动科动医学院合作培养人才,该项目以医院实践、导师指导等七大举措为研究生的衣食住行和学习成长给予全方位支持。

瑞派宠物医院华中管理公司人力资源经理丁静表示,企业有责任为行业培养高素质人才,推动产业高效创新。丁静介绍了瑞派“兽医相关专业硕士/博士研究生”招募计划,并表示将为同学们提供丰富的专家资源和系统的实践培训。

祁婧在发言中对动科动医学院的产教融合工作表示高度肯定。她表示,坚持人才培养改革创新的大方向不动摇,学校将对学院产教融合工作给予全力支持。校企应共同摸索培养模式,以实现人才培养和储备的目的,实现校企双赢。她表示,大、小动物的方向定位不同,培养方式也有对应的差别。她对小动物方向的同学们提出殷切期望,一是要厘清职业定位及价值,二是要磨练医术,三是要锻炼管理与沟通能力,最终成为医者仁心、手脑并用的复合型人才。

刘兴斌就人才班建设过程中学校给予的支持、企业提供的帮助和参与同学们展现出来的信任表示感谢。他从定位、路径、目标等方面对人才班情况进行了强调。他勉励同学们,倍加珍惜学校与企业联手打造的良好学习平台和学习环境,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提高自我要求、倍加努力。他鼓励人才班的同学们要从创新、思辨、勤劳、实践、价值五个角度出发,明确目标,志存高远,成长成才。

(审核:汪楚琪)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