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当前位置: 首 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培养

人才改革班赴武汉超拓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2-05-12  作者:孙令高 李家琛 赵月桥 张悦 汪楚琪  浏览次数:

5月11日上午,我院何启盖教授带领2021级生态智慧养殖班及高级临床兽医班大动物方向(以下简称“人才改革班“)全体研究生赴武汉超拓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武汉超拓”)的山坡蛋鸡基地参观学习,进行《规模化养殖场疾病综合防控技术》课程的实地教学。胡思顺副教授、江云波副教授及黎璐副教授参加了此次教学实习活动,武汉超拓蛋鸡场主管罗丹丹和厂长叶林参与本次教学讲解。

座谈会上,罗丹丹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分享了校企合作中形成的水虻与微生物联合处理鸡粪循环模式,鸡粪适宜于水虻生产和转化,利用昆虫水虻处理鸡粪,处理后虫粪渣添加微生物制成有机肥。同学们围绕模式的难点、优点展开提问,何启盖勉励同学们用专业的思维去整理了解模式,解决问题。

图一 何老师进行现场教学(通讯员:何艳飞摄)

叶林分享了蛋鸡行业的现状,包括蛋鸡的产量、售价、生产流程、市场的波动状况等。他表示,只有根据蛋鸡不同的生长周期采用对应的养殖模式,严格按照养殖手册进行生产管理,才能够充分发挥蛋鸡的生产性能。在交流环节中,胡思顺针对蛋鸡场疾病的防疫与接种措施开展了经验分享。在场师生从生产角度出发,针对蛋鸡场的疫病防控措施以及疫苗接种方案等专业化问题开展了讨论。

通过实地教学活动,人才改革班同学们对蛋鸡行业的养殖与疫病防控有了更为全面而细致的了解,也对畜牧兽医行业的现状与未来发展有了更为充分的认识。

图二 全体人员合影(通讯员:赵月桥摄)

(审核:代金贵)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