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培养

当前位置: 首 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动科动医学院召开毕业生就业及研究生复试交流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03-05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石涛 韩宜辰 马泽琳 摄影:熊丽雯 杨春)为进一步缓解学院部分毕业生的就业及研究生复试压力,3月3日上午、4日下午,动科动医学院分别于动科楼B105、四教C311开展经验交流分享会。

找准人生定位,合理选择就业

在动科楼B105会议室,本科生辅导员王运涛、程唐煜分别从就业形势、类别、薪资待遇、面试技巧以及简历制作五个方面详细解答了“如何应对新的就业形势”的问题。

会议伊始,王运涛向在场毕业生分析了当前本行业的就业形势,并介绍了相关企业的薪资待遇情况。他强调要树立正确就业观,“基层不要怕,但不能沉迷基层,只有如此,我们才能为自己就业生涯带来更多的发展机遇,实现人生价值。”谈及简历制作,他认为,一份优秀的简历应当做到格式规范、内容饱满、条理清晰并拥有数据支撑。针对就业方向的选择问题,程唐煜指出“定位”的重要性。“在选择就业岗位时,应多从个人兴趣爱好以及价值观等方面考虑,找到适合自己的职场‘靶点’。”会议最后,两位辅导员分别就各位毕业生的就业简历进行指导。

掌握复试技巧,考研顺利上岸

在研究生复试分享会现场,程唐煜以及朱珂萱、王方珂两位优秀考研学姐就自身的考研复试经历为在场同学答疑解惑。

朱珂萱首先从笔试、综合英语、面试和签订双向协议四个部分介绍了自己的考研经历和遇到的难题及解决方法。她提醒在座学生提前了解复试时需要阅读的资料,如此方能在复试现场临危不乱,给考官留下好印象。她以自身复习《畜牧学概论》来提高复试通过率为例,强调“学科交叉”的重要性。她表示:“‘学科交叉’思维不仅与研究生复试紧密关联,更对我们日后的学习和就业大有裨益。”同时,她建议在场同学在复试时保持良好平稳的心态。

程唐煜重点向在场同学讲述调剂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他结合往届部分学生无法及时获取复试和调剂消息的案例,向与会成员介绍了两种有效获取信息的途径:学校、省组织部官网和所加入的联系群聊。最后,王运涛对毕业年级表达美好祝愿:“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找准人生定位,实现人生理想。”

审核人:汪昱均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