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培养

当前位置: 首 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我校第六届动物医学暨第四届动物科学专业技能大赛举行

发布时间:2021-05-18  作者:  浏览次数:

同学们专心进行外科手术实验操作

选手们对患病动物进行病原菌检查

饲料原料快速鉴定与掺假识别(通讯员孙嘉俊 摄)

(通讯员 涂仪琳 石涛 汪昱均)5月15日,我校第六届动物医学专业技能大赛暨第四届动物科学专业技能大赛分别在动物医院与华中农业大学国家种猪测定中心举行。共有40余名教授学者、282名同学参与。校党委书记高翅来到比赛现场观看指导,本科生院常务副院长漆勇政出席比赛开幕式。

在为期一天的角逐中,动物医学专业技能比赛分为病原菌检查、外科手术、禽病理解剖三个部分,动物科学技能比赛分为猪的外形评分及活体背膘厚测定、饲料原料快速鉴定与掺假识别、家禽生产学核心技能三个部分。

动科动医学院长赵书红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大学生动物医学、动物科学专业技能大赛作为学院人才培养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院本科生展示实力,比拼水平的专业舞台。她希望同学们能够以赛促练、以赛促学,系统检验和考察自身专业基础,提高专业能力与实践能力,将对专业的热爱转化为拼搏事业的动力,积极投身行业并努力成为推动产业发展的领军人物。

大赛总裁判丁明星与黄飞若教授宣读比赛规则后,比赛正式开始。

校党委书记高翅书记来到赛场指导(通讯员熊丽雯 摄)

“鸡肝颜色泛黄是什么病症表现?”在动物医学技能大赛赛场,高翅与正在进行鸡病理解剖的选手们展开讨论。高翅还听取了指导老师的有关汇报,观察参赛选手们的实操细节,并为同学们的实验熟练度与专业度点赞。

赛后,各项目裁判长进行了点评。霍立军教授强调了“参与”的重要性,他说:“对于此次实践来说,参与是最重要的,只有通过多次实践练习,才能填补细节的漏洞。”经现场评选,动物医学专业的八个代表队与动物科学专业的四个代表队获一等奖。

闭幕式上,本科生院教学管理处处长、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主任刘震表示,动科动医学院专业技能大赛的举办掀起了学校各专业技能大赛举办的热潮。今天,技能大赛已走出学校,走进行业,走向全国。他希望同学们能通过比赛提升专业能力,厘清专业标准,增强专业自信,能够立足行业立足社会,真正发挥自身才干,实现远大理想与抱负。

据悉,截止目前动物医学、动物科学专业技能大赛已为近两千名牧医学子提供了专业技能检验和实操技能展示的平台。动科动医学院将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练,通过各类专业赛事平台努力培养专业技能扎实、实操技术过硬的一流创新人才。

审核人:代金贵

(转载南湖新闻网)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