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培养

当前位置: 首 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动科动医学院赴扬州大学兽医学院交流学习

发布时间:2018-10-30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程唐煜)10月25日,我院党委副书记张成健、动物医学职业技能大赛总教练胡长敏、教学动物医院副院长邱昌伟、辅导员老师王运涛一行5人前往扬州大学兽医学院进行了交流学习。扬州大学兽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陟遥、扬州大学动物医院院长李建基、扬州大学兽医学院团委书记季正剑、辅导员老师夏日炜热情接待并出席了交流活动。

在座谈会上,针对宠物行业高速发展的形势下如何发挥教学动物医院在专业人才培养的问题,李建基院长根据扬州大学兽医学院现状提出了自己的观点:1.注重本科生实践教学,在实践教学中利用充足的实验动物进行操作训练,并要求学生参与实验动物术后康复的全过程;针对高年级学生要求前往动物医院进行日常实习,并作定期总结;2.提高专业硕士的从业本领,通过其他工作“让行”的方式要求专业硕士注重动物医院实践,在实践过程中学有所得;3.加强教学单位的物资准备,无论是课程训练还是教学实习,安排充足的教学物资和实践案例,让学生在充分的实践过程中成长成才,培养新形势下优秀的小动物医师。

接着张陟遥副书记就以本为本的大背景下如何培养学生的职业素养及综合能力的问题发表了看法:1.坚持第二课堂紧跟第一课堂,充分发挥课程的力量,让学生有认识、有收获;2.坚持认同是最好的老师,加强师生的专业认同,通过导师让学生对专业有了解、有信心;3.建设创业班等培养体系,通过培训和课程学习,让学生成为管用、能用、受用的人才;4.建设科学素养和人文精神相结合氛围,将理论知识和实操比赛结合,让学生全面发展。

在座谈会的最后,我院张成健副书记对兽医学院的热情表示感谢,并总结本次交流学习受益匪浅。我院一直注重实干精神培养,在校企合作和创新创造创业方面均有不错的表现;在学生教育方面通过团队建设、朋辈教育增加学生认同,贯彻学院精神。通过交流讨论学习了教学动物医院的人才培养模式,也学习到了人才培养的先进做法。希望扬州大学兽医学院和华中农业大学动科动医学院的交流和联系更加密切,携手并进,不断发展。

审核人:王运涛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