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培养

当前位置: 首 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校外教学实习基地

发布时间:2015-11-16  作者:  浏览次数:
  

20090704092320879.jpg


  
  
  河南汝南兽医院
  该兽医院位于汝南县畜牧局内,门诊面积为200平方米,设有门诊、药房、化验室和注射室仓库等,实习学生宿舍有3间面积为80平米另有厨房,洗手间,现有学生架子床11套,单床3套。
  
  河南西平兽医院
  西平县兽医院位于县城,门诊面积18150平方米,另有室外场地18500平方米,兽医院具有门诊、药房、化验室、饲料及兽药储藏室、停车场等,实习生住房两间合计200平米,实习教师住房一是,为30平米。具有高低床15套,单人床1套。
  
  河南驻马店畜牧兽医防疫站
  基地现有实习动物医院门诊3处,常见的动物有猪、奶牛、犬等。目前有住房3处可容纳30人同时实习,有生活必需品及实习用品,有实习指导教师多名。
  
  河南方城县赵河兽医院
  该基地位于河南省方城县赵河镇,有兽医西医和中医两个门诊部及化验室,另设有一黄牛品种改良站。整个兽医站占地面积300平方米。其中学生住房有3间,合计面积150平方米,另有30平方米的厨房。由于该站病例较多、包括牛、羊、猪禽、猫及狗等,是动物医学专业学生理想的临床实习基地,因此该基地一直受到部院领导的高度重视。
  
  武汉市动物园
  该园有多种动物馆舍及运动场地,兽医院,化验室等。
  
  湖北省畜科所猪场
  《猪生产学》实习基地,湖北畜牧兽医研究所瘦肉猪育种中心,可以容纳30人/次实习。省所试验猪场3个。每个场有10张床左右。并有完整的厨具,生活便利。可以完成设计与建设规划。猪群概况品种识别。不同年龄阶段的饲养管理,兽医免疫,环境控制,良种配合等实验内容。
  
  河南漯河兽医院
  漯河市兽医院地处漯河市中心。门诊面积为1202有门诊、药房、实验室、及疫苗储藏间等四间房,实习学生的住房有3间,合计住宿面积有90平米,另有10平米的厨房及6平米的洗手间,现已有学生实习两年,水电齐全,并有高低床套,单床1套。
  
  河南南阳畜牧兽医站
  2004年4月起,整修了5间房屋分别作为男生宿舍、女生宿舍、厨房、教师宿舍和饭厅,并逐步添置了必需的生活用品,能满足每年14人的实习接待任务。联系到卧龙区动物医院,南阳市宛城区新店乡兽医学校实习基地,南阳市畜牧兽医站畜禽疾病诊断中心。南阳畜牧兽医站化验室作为学生的教学实习场所,能保证实习顺利进行。
  
  湖北省九峰野生动物园
  1.物园建有狮、虎、熊舍及放养场地;
  2.表演馆;
  3.学生住宿房间2间,该单位有食堂。
  
  汉口明星宠物医院
  明星宠物医院设有诊断室、注射室、手术室、美容室、实验室五部分约100平方米,并拥有B超机等多套设备。现有3名医生和2名护理人员。与当地招待所合作,给学生提供住宿,学习场所,有时同给学生提供饮食服务。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