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培养

当前位置: 首 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本科生教学效果

发布时间:2015-11-16  作者:  浏览次数:

近几年我院学生英语四级一次性通过率和研究生录取率逐年提高;有24人申请了校大学生科技创新基金;有131人获得了各种奖学金;在校学生发表研究论25篇,2004届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达到98.6%。

2002年以来,我院先后有4个项目获“神农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立项;乐敏、张亚林同学的科研论文《猪繁殖与呼吸综合征病毒orf5和orf7双基因的原核表达研究》在湖北省第五届“挑战杯”弘博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荣获特等奖,取得了我校在该项赛事中历史性的突破;在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创业计划大赛)中共获得国家级铜奖2项,省级二等奖、三等奖个2项,校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先后获得湖北省大学生优秀科研成果奖一、二、三等奖各1项;近三年来,先后有14篇论文获校创新论文奖;2004年获湖北省优秀学士学位论文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4项,提名奖12项。

近三年,我院学生参加各类基础课程竞赛,均取得了突出成绩。在2003-2005年的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我院学生黄念、朱书、戴磊、黄妍分别获得三三等奖,并且我院连续三年在学校的“校长杯”英语竞赛和英语秀竞赛中荣获佳绩,其其中在2002年和2004年的校长杯英语竞赛中获得一等奖,2001级刘炜玮同学还通通过了英语专业四级考试。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一次性通过率逐年提高,2002-2004年全国大学英语四级通过率分别为51.8%、59.8%和61.0%,研究生报考率和录取率也逐年上升。

在最近连续四年的校田径运动会上我院男子团体总分、女子团体总分均取得了第一的好成绩,并连续四年荣获“精神文明奖”。在2003-2004学年中我院“三大球”也取得辉煌的战绩。男篮和女篮都进入了“狮子山杯”篮球比赛的八强,男排取得“狮子山杯”第三名的好成绩。男足更是荣获该年度“华润—行吟阁”足球锦标赛的桂冠!

我院体育健儿不光在华中农业大学光彩夺目,在武汉市甚至整个湖北高校都表现颇佳。由我院学生张永敏、邹蓉、廖婷婷等同学为主要班底的校女子田径队在湖北高校的田径比赛中屡获佳绩。我院殷响同学在2002年湖北省大学生田径锦标赛中获得400M第一名,并在2003年湖北省大学生运动会上取得该项目第二名好成绩;我院学生张宝来和雷凯代表校足球队出征2005年李宁杯室内五人制足球比赛湖北赛区取得乙组(业余组)第四名的优异成绩,取得历史性的突破。我院学生雷凯代表校乒乓球队出征2005年湖北省普通高等学校乒乓球比赛,进入了乙组(业余组)男子单打十六强,创造了华中农业大学在该项目的最好成绩。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